精品原创 > 正文

赞!他被河南省委表彰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李亚楠 )日前,河南省委下发《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表彰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的决定》,对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进行表彰,永城市公安局十八里派出所长崔亚,被表彰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2017年底,崔亚从特警大队教导员调任永城市公安局十八里派出所所长,他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把加强政治建设置于首位,把全所民警的思想统一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上来。

“一村(格)一警”已经成为永城公安的一张名片。推进工作中,崔亚主动作为,严格按照警务室的建设规范,高标准完成了“一村(格)一警”社区警务室建设,配备全套自助服务一体机等便民服务设备,采取了自助、预约、代办、上门服务等延伸服务触角的举措,建成了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经过严格筛选,组建的“红心义警”,充实了十八里镇的治安力量。包村辅警和红心义警在巡逻防范、法制宣传教育、矛盾化解工作等方面,发挥了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有效防止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他创新开展“警法联调,警调对接”机制,高质量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六一”儿童节,他带领民警、辅警深入各学校,邀请留守儿童到警务室做客,暖心的举措弥补了孩子们爱的缺失,同时感动了他们的家长。

“七一”前后,崔亚组织各警务室开展问计老党员主题活动,把十八里镇的老党员、老英雄请进警务室,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革命传统故事、为老党员戴党徽等形式,唱响红色主题,接受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活动现场,民警和老党员感动落泪,大家在激情燃烧的氛围中接受了一场正能量满满的革命传统教育。

“八一”建军节,将辖区内的英烈家属、退伍老兵邀请至警务室共话“橄榄梦”,讲述军营故事,感染爱国热情。

国庆节,他又组织插国旗、唱国歌,浓浓的爱国情怀在每一个参与者心头荡漾。“一村(格)一警”工作的推进,密切了民警和辖区群众的鱼水关系,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攀升。

崔亚带领十八里派出所民警严厉打击各类犯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2余起,打掉了以韩某某为首的涉恶团伙3人;破获“2019.3.18”王某盗窃电动车电瓶案,带破案件20余起;破获跨省非法经营销售燃油案件,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远赴东北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冯某某。

2016、2017年,崔亚作为公安部警务实战技能教官,组建了永城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团,参与编辑制作《永城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指掌文汇》。他“面向实战、讲求实用、追求实效”,把战斗力倍增计划当成大事业来干,每年开展实战训练培训班50期、组织实战教官下基层送教70次,参与培训人数1000余人次,带领永城市公安局实战比武队员在2016年全省“五会一能”大比武和2017年全省执法执勤警务实战比武中,连续两年获取全省第一名,带领的教官团队也被授予集体三等功一次,开启了警务实战化训练的新篇章。

崔亚在危难时刻彰显警察本色,数次执行任务中经历考验。2016年,崔亚身先士卒带领特警队员,临危不惧,成功处置多起突发事件。6月,在处置一起突发事件时头部受伤,他坚持5个多小时,直至事件解决。后诊断为头部颅骨骨折,治疗半个月后他毅然投入到工作中。8月,一名轻生女子跳入沱河。紧急时刻,崔亚一跃而下,舍生忘死,将濒临死亡的轻生女子拉回岸边,挽救了她的生命,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崔亚组织、协调镇政府各职能站所和村两委,逐村进行矛盾纠纷的集中调处,用群众的语言和方式,两年间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起,防止民转刑案件的发生。为方便群众办理户籍证照,他推出派出所与市局户政中队微信电脑版视频通话现场解决户籍难题、“片警微交流”微信平台、当一个小时“户籍协管员”、为办事群众电动车免费充电等便民利民措施。他每天早八点在户籍室内坐岗,签批办理群众的户籍业务,省去了群众往返奔波的麻烦。他走访调查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帮助贫困学生重返学堂,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他先后被评为“商丘公安局先进工作者”、“反恐先进个人”,永城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永城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信访维稳先进工作者”和“永城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等,授予他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2次。在崔亚带领下,十八里派出所被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授予“永城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嘉奖”、“全市公安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省委 政法干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