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知识讲座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胡仲宇 王旭 )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道德情操,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在校园中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10月25日,永城市检察院联合辖区派出所在永城市第六初级中学举办了“送法进校园”知识讲座。

该院检察官王旭结合真实的案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法律知识讲座上,该院检察官门琦主要就校园伤害事故的责任认定及预防、青少年如何正确认识互联网和青少年赌博的危害三方面,运用具体的实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针对如何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做了细致的讲解,同时系统讲述了校园安全的防范及对策。讲座中,干警们给学生们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永城市第六初级中学校长表示,此次检察官带来的法律知识讲座,希望能够让同学们从社会的要求出发,不断加强包括法治安全意识在内的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

本次法律知识讲座既加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通过“送法进校园”知识讲座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不但知法、守法,而且让法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检察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