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公交公司举办职工与诗人柳歌见面会

2019-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实习生 梁晓娜)7月23日上午,一场诗歌的盛宴在永城市公交公司拉开了序幕。该公司成功举办“用诗歌启迪生命——公交公司职工与诗人柳歌见面会”。

柳歌,原名刘兴永,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永城诗歌学会会长。作品散见于《诗刊》、《星星诗刊》、《中国诗歌》、《河南作家》等;诗作入选《中国年度优秀诗歌2011卷》、《中国网络诗歌史编》文本诗人卷等多种出版物;诗歌作品曾在北京地铁四号线以及南京地铁二号线公开展示并获大奖。

永城市公交公司总经理肖永超在活动中发言,他表示一个单位要想好,就要让职工看到希望,要用文化塑造人,引导职工正能量。他说,我们和诗歌就差一个转身,和诗人就差一步的距离。

柳歌为大家解释了什么是新诗,他以《现代诗歌的阅读与欣赏》为题,阐述了新诗的特点,新诗与旧体诗的区别。详细讲解了区别好诗和坏诗的办法,以及当前诗坛上不健康的现象。他说,世界上最美的事物是诗歌,生活除了油盐酱醋茶,还有诗和远方。

此次活动,柳歌为永城公交公司捐赠了《柳歌诗集》,并回答了大家在写诗中遇到的问题,他说,要想写好诗要大量阅读,多读诗、读好诗,国内国外的诗都要读。要多观察现实生活中遇见的每一件事,多思考如何用诗的语言来表达。多动笔,勤写多练,不能怕批评。

该公司的员工现场朗诵了柳歌的诗《梨花初开,又一场浩大的风雪袭来》以及《祖国颂》《娘心》等作品。精彩的诵读,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柳歌在参观永城公交公司的文化车厢时,对该公司以文化活动引领职工读书以及用文化车厢潜移默化熏陶市民提高文化素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5月6日,永城市苗桥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分包联系村,围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矛盾纠纷化解等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 永城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执法业务培训班

    为提高全市市场监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5月11日开始,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局八楼会议室举办为期9天的执法业务培训班。全市乡镇市场监管所部分执法人员、稽查队和经检队等60余人参加第一期培训。

  • 点赞!永城G343项目工程节点双喜临门

    5月10日,永城新增G343项目关键性工程之一的新桥服务区建设顺利迎来主体封顶。在永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监理单位负责人及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的见证下,如期举行封顶大吉仪式。

  • 永煤总医院举办庆祝护士节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展现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职业风范,5月11日上午,永煤总医院护理部举办以“‘疫’路同行 共赏花开”为主题的庆祝及表彰活动,该院领导及部分护理人员约80余人参加会议。

  • 永城市苗桥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溺水工作

    春去夏来,天气逐渐炎热,到水域活动的人越来越多。永城市苗桥镇由于采煤塌陷,坑塘较多,防溺水尤为重要。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

  • 永城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查看农村公路

    5月9日,永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查看该市农村公路防汛工作,该局党组成员、农村处主任石永陪同。

  • 永城中心医院走进马桥镇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7日下午,永城市中心医院联合永城市水上救援队走进该市马桥镇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永城苗桥镇党风廉政建设:用真劲出实招 转作风

    为实现“把队伍带好,把社会搞稳,把经济搞活”的工作目标,永城市苗桥镇党委以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主线,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切实增强履行职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 永城市检察院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为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营造未成年人良好的成长环境,在夏季即将到来之际,永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市住房保障局,对东城区内的小区监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着力在预防上下功夫,让“一号检察建议”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开花结果。

  • 永城“疫”路 中心医院用爱点亮隔离病房的春天

    “字字贴心的话语,句句真诚的祝福,看到来自解除隔离人员手写的感谢信,让我们内心涌出职业的成就感和温暖,他们有的是返境务工人员,有的是留学生,有的是高中生,虽然身份年龄不同,但可以感受到他们共同的心声,他们的满意和认可鼓励着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继续坚持前行。” 永城市中心医院健康集团民生分院隔离留观病房护士长李艳说。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