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爱出者爱返 一张药方感动永城公安人

2019-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冯天鸽)1月29日上午,永城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人头攒动,挤满了急切办证的群众。民警们像往常一样各司其职,忙中有序地为申请人解答、取号、采照、受理、缴费,申请人的排队长龙也在有序挪动。这时,一对已办理完毕的老年夫妇去而复返,递给正帮大家办证的民警吴利娟一张润嗓子的方子。

他们越过队伍,径直走向3号窗口,周围的群众也都疑惑地看着他们。这时,老太太将一张纸条递给受理民警吴利娟,“闺女,我刚才办证时听你嗓子哑的厉害,我是中医,给你开了个方子,你试试,应该有效。”说完,就匆匆离开了,留下一脸惊诧眼眶发红的吴利娟以及周围静默了很久的群众。

原来,为了让群众能够方便快捷的办理出入境证件,高高兴兴的欢度春节,永城出入境管理大队从一月中旬起就已开始进入高峰应急状态,全体民警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延时服务。由于办证群众相对集中,大多数从外地赶回来的务工人员都想赶在春节假期前办理完手续,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把声音抬高几度才能让急切焦躁的群众听到,连续多日,大家喉咙都有些吃不消。吴利娟已经嗓子肿痛十来天了,说起话来也非常吃力,指导员菅舒燕多次要求她回家休息,但她考虑到高峰期警力紧张,依然坚守岗位,照常进行询问、解答,以致声音沙哑的让来办理证件的老中医都听不下去了,办完证件后老中医就地取材找了张纸条写下了这个方子。

看着方子,大家欣慰的同时又充满了感动,吴利娟更是感动的热泪盈眶,特地把方子拍照留念,“能够得到申请人的理解关心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就是再累再疼也笑的开心,喊得出来。”她说。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2525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文章关键词:永城 出入境管理大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