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太丘派出所:男女合伙盗窃 人脏并获后获严惩

2019-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近日,永城市太丘派出所连续接到两名群众上门报警,称自己10点左右从家来街上赶会,赶会中途一摸裤子口袋,发现手机没有了,什么时候丢失的,群众也说不清楚,两部手机涉案价值6000余元。 

得知此情况,当日值班民警陈攀登、钟浩,一边上街面巡查,一边在派出所监控室通过视频监控寻找线索。由于当日赶会人流量大,几乎人挨人,排查视频监控工作量十分困难。所长夏万里针对此案件成立专案组,由副所长陈攀登专门侦办此案件。 

随后,专案组民警按照时间节点和受害人经过的地点通过视频监控逐一筛选排查,经过两天的努力,发现了骑红色电动车一男一女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按照嫌疑人走向,沿顺和、蒋口、城厢、演集、文化路派出所辖区一路追查监控,最后发现嫌疑人在市东城区百花路南头散居片消失。

线索断了,但专案组民警不放弃,通过描述嫌疑人特征及交通工具特征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三天三夜的白天排查夜间蹲点,第四日早上,与民警掌握线索相符的一男一女出现了。民警没有着急动手抓捕,而是安排了两辆便车替换一路跟随这一男一女。通过跟随两名嫌疑人,民警到达了茴村镇辖区。 

当日正值茴村街会,民警意识到两名嫌疑人可能会在此下手作案。两名嫌疑人将电动车停在离镇政府300米远的地方,专案组民警留有1人在嫌疑人停车的地方留守,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到达集会上后分开了,民警也分为2组,变为2名民警跟随1人。10时许,女性犯罪嫌疑人正准备下手盗窃群众裤袋手机时,被民警一举抓获,男性犯罪嫌疑人在返回停车地点开车的时候,也被民警抓获。 

两名嫌疑人在派出所内不老实交代自己违法犯罪经过,但在大量视频证据和受害人辨认及民警强大的语言攻势下,经过一天一夜的斗智斗勇,两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认罪伏法,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查询,两名违法人员均有盗窃前科。 

现两名违法犯罪人员刘某金和席某英已被依法刑拘,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严惩。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2525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文章关键词:永城 太丘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马桥派出所多措并举做好今冬明春安全防范

    近日,永城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深入贯彻落实新一届局党委的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在强力开展打击“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稳定。

  • 永城市龙岗派出所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为切实做好“平安守护”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永城市

  • 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出彩人之仁心圣手

    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从初出校门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医生的岗位上坚守了十九年之久,曾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修学习心血管专业及心脏介入治疗,尤其擅长心血管疾病的治疗。

  • 【出彩河南人】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出彩人之

    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从初出校门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医生的岗位上坚守了十九年之久,曾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修学习心血管专业及心脏介入治疗,尤其擅长心血管疾病的治疗。

  • 永城市双桥派出所民警协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城市双桥派出所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1月20日晚9时许,双桥派出所民警聂煜、王团带领辅警巡逻至双桥镇协鑫再生能源发电厂时,发现路边有一名老人。经了解,老人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清楚自己家人的信息。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