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曹清野:生命的守护者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永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心内科副主任曹清野,从事急诊内科、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年,熟练掌握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急诊救护及危重症的诊治,尤其擅长于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及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病等诊治。2013年11月-2015年6月在北京阜外心血管进修心血管专业及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危重症急救能力。

技术解危难 服务暖人心

2018年4月27日下午14时左右一名53岁女性患者黄某来院消化内科就诊。患者全身出汗、持续性胸闷不适,呕吐,表情痛苦,瞬间意识丧失,突发心脏骤停。胸痛中心接诊后立即投入抢救,一边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一边准备好除颤仪。经过不间断的心肺复苏,患者的心律终于恢复了窦性。曹清野主任立即行冠脉造影检查后发现患者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决定立即做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手术(简称“PCI”手术)。

5月8日上午,患者家属将一面镶有“救人一命,福泽七生”的红色锦旗送到永城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以此感谢永城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全体医护人员高尚的品德和高超的医术。感谢医院的救命之恩。曹清野主任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她是我们的病人,我们本就应该给她们提供最好的治疗,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为了提高抢救成功率,挽救更多的生命,曹清野主任多次到阜外医院和徐州等地的上级医院,学习冠脉介入治疗。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学习,认真钻研先进技术经验,曹清野主任现已熟练掌握急诊冠脉介入治疗的全套技术,成为永城乃至全省该领域的才俊。

首例急诊PCI 挽救患者生命

2018年11月25日,一个普通的星期天,急诊接到一男性患者,48岁,以“持续性胸闷伴大汗30分钟”为主诉自行入院,急查心电图示:急性下壁+右室心肌梗死。曹清野主任立即与家属沟通,启动医院急性心梗绿色通道(急诊PCI),打开了一条急性心梗救治的高速公路;紧急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显示,患者右冠血管闭塞,需要立即行急诊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手术必须争分夺秒。

经患者家属同意,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曹清野主任紧急行冠脉支架置入,经过紧张有序地手术操作,顺利为患者打通了“生命线”,患者症状缓解转危为安。曹清野主任也成为了“永城市自主完成冠脉急诊支架手术的第一人”,标志着永城市胸痛中心急性心梗诊疗水平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此例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永城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团队已经能够独立完成急诊PCI,此例手术为永城首例独立成功开展的急诊冠脉支架植入术。永城市中心医院介入治疗技术的日趋成熟,为永城和周边地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急诊介入手术的开展减少了患者转院延误的时间,为缺血的心肌及时恢复了供血,挽救了生命,改善了患者的愈后。

孜孜不倦研究新技术新业务 仁心仁爱仁术谱写时代乐章

急诊,时刻与死神作战,福祸就在一瞬间。正因为曹清野有着敏感的急救意识和娴熟的业务技能,才为患者赢得了抢救生命的最佳时间。“曹清野主任非常认真钻研业务,学习积极性很高,工作期间,经常因为忙碌不能照顾家里,很多工作他都第一个主动参加,把休息的时间留给别人,连轴转是常有的事。”为普及心血管病知识,他走进老年大学详细讲解急性心梗的发病现状、救治要求、防范措施;他在街头帮助为前来咨询患者把脉问病;他孜孜不倦带领科室同仁研究新技术新业务。他用仁心仁爱仁术谱写了新时代中心医院人的时代乐章。  

他说,急诊科的工作压力大,又很累,但当把病人从生死线上成功拉回来,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时至今日,永城市胸痛中心已经成功开展冠脉介入术1628例,支架植入356例,均无一例医疗事故发生,在百姓心目中口碑得到了传播,品牌得到了认可。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中心医院 曹清野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苗桥镇:“四手联弹”演绎乡村美丽蝶变

    “这才是新农村应该有的样子”,永城市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在全市农村“四大革命”工作观摩现场会中说道。11月28日,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带队深入苗桥镇高楼村,观摩农村厕所革命、全域保洁、道路建设、乡风文明“四大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并在苗桥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农村“四大革命”工作观摩推进会。

  • 永城市苗桥镇:一村一落皆是景 美丽乡村入“画

    “树绕村庄,水满陂塘。倚东风、豪兴徜徉。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北宋词人秦观在《行香子》中描述了人们心中向往的村庄。永城苗桥镇高楼村、水寨村、张楼村、新庄村,就是这样被层层绿树环绕的村庄。

  • 永城市中心医院曹清野:生命的守护者

    永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心内科副主任曹清野,从事急诊内科、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年,熟练掌握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急诊救护及危重症的诊治,尤其擅长于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及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病等诊治。2013年11月-2015年6月在北京阜外心血管进修心血管专业及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危重症急救能力。

  • 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当事人双方

    11月21日下午,申请人魏某接过案件执行款14万元,原本冲突激烈的双方当事人,经河南省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多次耐心调解终于握手言和。

  • 永城市人民医院肾病内科护师丁素敏:匆忙中的美

    正是她及时的发现以及熟练、专业的抢救技术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刘奶奶的生命。患者家属也为此非常感谢丁护师的及时抢救,对丁素敏的感激之情表达不尽。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