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永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2018-11-15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11月14日上午,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在市委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二届永城市委80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引江济淮(永城段)有关事宜。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做实永城百年大计。引江济淮(永城段)工程是继郑徐高铁永城北站、沱浍河航运、三洋铁路后,又一影响永城百年的重大项目。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有序抓好各项前期工作。二要科学谋划,做优重大战略。实施引江济淮(永城段)工程,将极大缓解我市水资源短缺问题,极大改善水生态环境,对永城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争取工程早日开工建设。三要精准对接,努力统筹好项目运作。要主动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规划设计单位和其他县区的沟通联系,努力争取上级有关政策的支持,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和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充分准备,快速推进建设步伐。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商丘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快速推进引江济淮(永城段)工程前期工作步伐,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研究了环保督察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把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体检”,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高质量发展观的“政治体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保障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进行;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逐项排查、整改落实,切实改善环境质量;要坚持实事求是,把问题查清楚,把原因找出来,把责任落实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决不允许出现“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发生。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在今日永城报社、电视台、网站等新闻媒体公布环保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力、不履职尽责的要加重追责。

会议研究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清理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业用地非农化乱象;要把握标准,针对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要依法依规整治;针对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超标准问题,要从土地使用性质、用途等方面进行甄别,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商丘市县机构改革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这是一场“变革”,要科学统筹;这是一场“硬仗”,要坚决执行;这是一次“检阅”,要严守规矩;这是一次“体检”,要政治合格。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商丘市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讲大局、讲担当、讲团结、讲效率、讲纪律、讲规矩,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以机构改革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听取了第九届面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面博会已成功举办8届,对提升永城美誉度、扩大永城对外影响力、促进面粉产业形象提升、增强食品企业信心、打造面粉经济特色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第九届面博会筹备工作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视野要更大、格局要更宽、效果要更实、对接要更细、标准要更高。要把举办本届面博会与展示永城发展成果结合起来,与改革开放40年宣传结合起来,与提振全市人民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结合起来,与创新路径、改进外宣方式结合起来,从不同层面、不同行业、不同视角宣传推介永城,展示好开放的永城、活力的永城、激情的永城。同时,要以更精心、更精细、更精准的举措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真正把面博会举办成创新、务实、高效、有成果、有影响力的盛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宗岩、张红梅、王琴芝、毕江远、卞文灿、栗团结、邵明杰、丁振波、郭文奎等出席会议。(记者 王凤侠)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委常委 党政联席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苗桥镇:“四手联弹”演绎乡村美丽蝶变

    “这才是新农村应该有的样子”,永城市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在全市农村“四大革命”工作观摩现场会中说道。11月28日,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带队深入苗桥镇高楼村,观摩农村厕所革命、全域保洁、道路建设、乡风文明“四大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并在苗桥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农村“四大革命”工作观摩推进会。

  • 永城市苗桥镇:一村一落皆是景 美丽乡村入“画

    “树绕村庄,水满陂塘。倚东风、豪兴徜徉。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北宋词人秦观在《行香子》中描述了人们心中向往的村庄。永城苗桥镇高楼村、水寨村、张楼村、新庄村,就是这样被层层绿树环绕的村庄。

  • 永城市中心医院曹清野:生命的守护者

    永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心内科副主任曹清野,从事急诊内科、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年,熟练掌握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急诊救护及危重症的诊治,尤其擅长于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及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病等诊治。2013年11月-2015年6月在北京阜外心血管进修心血管专业及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危重症急救能力。

  • 永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曹清野:生命的守护者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永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心内科副主任曹清野,从事急诊内科、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

  • 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当事人双方

    11月21日下午,申请人魏某接过案件执行款14万元,原本冲突激烈的双方当事人,经河南省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多次耐心调解终于握手言和。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