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手术没有彩排 访永城市中心医院翟厚峰

2018-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生命相托,永不言弃。永城市中心医院消化病医院执行副院长翟厚峰,从医二十多年来,一直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理念,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翟厚峰,从事临床、科研、教学工作二十多年来,荣获诸多殊荣。2011年度荣获“永城市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当选为“永城市政协委员”、“永城市十佳医务工作者及永城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4年加入中国民盟会,2015年被中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授予“河南省文明医生”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永城市首届“永城好医生”荣誉称号等,期间发表学术论文12篇,参编著作1部。他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

患者只要有一丝希望,他都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救治。患者姬某,女,37岁,患“肝硬化晚期、并发大量腹水、上消化道大出血、失血性休克、肝昏迷”,入院后,积极给予输液、输血、降门脉压、抑酸、止血、抗肝昏迷等综合治疗,出血停止了、休克纠正了,但患者仍处于昏迷状态,由于患病多年,家在农村,无经济收入,家里人已准备好后事,要求放弃治疗,他了解了这些情况后,想尽一切办法,减免一些费用,他还亲自带头捐款,同时号召科室人员,自发捐款,患者家里人被他的真诚所感动,才决定继续治疗。尽管他身患椎管狭窄症,腰痛、腿脚麻木难忍,仍坚持抢救的第一线,经过2天多的积极抢救及全科人员的悉心照料,患者渐渐苏醒了,但他却累倒了。可他仍无怨无悔,继续默默地工作,患者及家属感谢万分,送来了锦旗及水果等。

像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平时上班,他总是提早上班,推迟下班,病人较多,他不仅要为病人看病,还要满足病人的要求,亲自为病人操作治疗(如腹穿、胸穿等),每天上班,他就像是上战场上打仗一样,出门诊、查房、会诊及参加危重病人的抢救治疗等,忙忙碌碌,没有歇息,真正做到上班1分钟,工作60秒,一年365天,天天如此,年年这样。他把治愈病人当作是自己最大的快乐,体现了新时代好医生的崇高美德,他常讲:“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患者只要有一丝希望,他都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救治,真正体现了他的人生格言——人生相托、永不言弃。

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带领整个消化内科团队发展

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诊疗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于是他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掌握本专业理论,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消化内科、消化内镜等专业发展的新动态,不断积累经验,现科室在永城已经率先开展无痛胃肠镜检查、小儿内镜检查,内镜下胃、肠道息肉治疗(600余例),肝癌介入治疗(100余例),中医外治等创造了多个永城市第一,不仅仅带动了永城市的消化、肝病专业学术进展,而且为患者节省了医疗费用,方便患者就医,让永城市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水平的待遇;与时俱进,带动整个学科的发展,带领永城市消化病医院创建省重点学科,已经通过医院初步审核,正在向着最终目标迈进。

工作严谨,责任心强

从医多年来,他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并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在紧张的医患关系面前,不抱怨,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此外,他还非常重视诊疗过程中的心理疏通,在给病人看病时,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坚定不移地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用手捂热听诊器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了医疗纠纷发生。

他踏实认真,待人真诚,勤劳朴实,团结同志,宽以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上班还是休息,病人利益第一,随叫随到,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在病人中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他二十年如一日,以博爱的胸怀,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心,以精湛的医术,呵护着每一位患者;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带领着自己的团队,驶入快速发展的道路。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中心医院 翟厚峰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苗桥镇:“四手联弹”演绎乡村美丽蝶变

    “这才是新农村应该有的样子”,永城市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在全市农村“四大革命”工作观摩现场会中说道。11月28日,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带队深入苗桥镇高楼村,观摩农村厕所革命、全域保洁、道路建设、乡风文明“四大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并在苗桥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农村“四大革命”工作观摩推进会。

  • 永城市苗桥镇:一村一落皆是景 美丽乡村入“画

    “树绕村庄,水满陂塘。倚东风、豪兴徜徉。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北宋词人秦观在《行香子》中描述了人们心中向往的村庄。永城苗桥镇高楼村、水寨村、张楼村、新庄村,就是这样被层层绿树环绕的村庄。

  • 永城市中心医院曹清野:生命的守护者

    永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心内科副主任曹清野,从事急诊内科、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年,熟练掌握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急诊救护及危重症的诊治,尤其擅长于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及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病等诊治。2013年11月-2015年6月在北京阜外心血管进修心血管专业及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危重症急救能力。

  • 永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曹清野:生命的守护者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永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心内科副主任曹清野,从事急诊内科、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

  • 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当事人双方

    11月21日下午,申请人魏某接过案件执行款14万元,原本冲突激烈的双方当事人,经河南省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多次耐心调解终于握手言和。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