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金融 > 正文

中原农险探索五条路径助脱贫

2017-09-06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9月1日获悉,中原农险持续发挥保险职能,助力脱贫攻坚,陆续探索出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救助和就业扶贫五条扶贫路径,全面解除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后顾之忧。

从中原农险和兰考县政府合作“脱贫路上零风险”保险扶贫项目以来,这一年多时间里,中原农险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找准保险和扶贫的结合点,先后和全省11市64县区合作,开创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救助和就业扶贫五条扶贫路径。截至今年7月底,累计为243万贫困人口提供3700亿元的保险保障;向40个贫困县的24万户次农户支付赔款6178万元,户均赔款3600多元;帮助各地涉农和扶贫项目获得银行授信超过34亿元,累计帮助3230个农户、新农主体和带动脱贫涉农企业融资7亿多元。

2016年3月,中原农险在兰考县开展“脱贫路上零风险”项目。以全县贫困及脱贫不稳定人群、带动脱贫的龙头企业等为服务对象,由政府提供1000万元的保费补贴,通过推动四大类重点保险,使全县扶贫对象获得84亿元保险保障,为广大贫困户提供了包括生产风险和生活风险两大类共计15小项一揽子脱贫保险服务,保障范围涵盖农业生产、人身意外、住院医疗、家庭财产、融资支持等方面,打造了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保险扶贫“兰考模式”。此后,中原农险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实践。

2016年4月以来,中原农险在光山县整县推进“保险+扶贫”模式,在贫困人口生活保险保障、贫困人口和新型经营主体生产保险保障、特色产业高保障保险产品和涉农企业农业贷款保证保险等四个方面的基础上,又在河南省首创实施农村医疗补充救助保险。

中原农险光山支公司员工刘泉介绍,这是我省“健康扶贫”的亮点工程,大大减轻了农民医疗费用负担。

今年7月14日,中原农险和息县签署“保险+就业”扶贫项目合作协议,探索就业扶贫。中原农险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稳定的工作岗位,聘请息县政府推荐的6500余人作为该公司的助理协保员和宣传员。

据了解,息县“保险+就业”扶贫模式推出后,已有70余家地方政府向中原农险表达了合作意向,其中,光山县、濮阳县等15个县区已和中原农险签约,拟推广实施“保险+就业”扶贫项目。

中原农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毕治军表示,作为“功能类”国有企业,公司将从履行国企政治责任出发,本着最大程度让利于民的原则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扶贫不以盈利为目的,大力压缩自身经营成本,争取节省更多财力用于脱贫攻坚;不断完善扶贫模式,系统总结在全省各地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救助和就业扶贫的经验做法,形成可组合、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政策工具,切实发挥中原农险惠农利民的功能作用。(本报记者 赵力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农险 脱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进一步规范公务员在职培训

    ​ 8月14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为了优化提升公务员综合素质,《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直行政机关公务员在职培训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近日下发。

  • 河南金融发展成绩单出炉 银行业累计盈利668.8亿元

    8月4日,央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其中包含的《河南省金融运行报告(2017)》显示,2016年河南省银行业累计实现盈利668.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7亿元

  • 河南 :7000所学校校舍建设 年底前必须主体完工

    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以下简称“全面改薄”)5年工程规划实施过半,各地落实情况如何?昨日,郑报融媒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调整“全面改薄”5年规划方案,今年底前,民生实事“全面改薄”7000所学校校舍建设类项目必须主体完工。

  • 河南商业银行取消和暂停部分收费 含异地取现

    8月6日,记者获悉,省发改委、河南银监局下发了《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

  • 民生学院文理科一志愿报考上线率均超过200%

    7月29日,2017年河南省高考招生本科二批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普通本科招生情况良好,文理科一志愿报考上线率均超过200%,延续了近几年生源火爆的态势,录取成绩逐年攀高。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