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金融 > 正文

河南 :7000所学校校舍建设 年底前必须主体完工

2017-08-09  来源:郑州晚报

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以下简称“全面改薄”)5年工程规划实施过半,各地落实情况如何?昨日,郑报融媒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调整“全面改薄”5年规划方案,今年底前,民生实事“全面改薄”7000所学校校舍建设类项目必须主体完工。

“各地可结合近年来年底城镇化进程、生育政策调整,完善‘全面改薄’5年工程规划。”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本次是“全面改薄”5年规划最后一次调整,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原规划的25%。规划调整后,各县(市)5年规划资金总投入、校园校舍建设总规模、设施设备采购总价值原则上不低于原规划。

确保工程进度,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完善月报制,每月通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全面改薄”7000所学校的进度情况和全省排名,对领导不力、进度缓慢的地方进行约谈。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校 校舍建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召开会议协调周口三所学校升专升本问题

    8月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晋升应用型本科、周口幼儿师范学校和周口联营职业中专晋升大专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出席协调会。

  • 即日起至10月底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集体活动安全方面,以大型集体活动为重点,着重检查实习实践活动、夏令营、集体外出等活动的安全教育、应急预案、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严防踩踏、人身伤害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在安全教育方面,以学生掌握程度为重点,着重检查安全教育进课堂情况、多种形式参与安全教育情况、学校安全负责人安全知识培训情况,学校安全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情况。

  • 河南省出台举措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当下正值招生季,为保障广大学子权益,河南省出台举措从资格准入、招生、收费、师资管理等方面,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河南省还要求,民办学校要坚持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未经公示的收费项目不得收取;严禁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进行非法集资办学;严禁违背学生意愿组织开展融资活动。

  • 2017年度市十件民生实事“全面改薄”项目学校完成情况通报

    2017年度市十件民生实事“全面改薄”项目学校共有270所,其中41所学校既有校舍类又有装备类,目前没有一所学校完工。校舍类涉及学校6所,其中3所处于审批阶段,3所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装备类涉及学校58所,全部处于送货到校阶段。

  • 河南:民办学校不得收取未经公示的费用

    据新华社郑州8月3日电招生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未经公示的收费项目不得收费、严禁有偿招生或利用中介机构组织生源……当下正值招生季,为保障广大学子权益,河南省出台举措从资格准入、招生、收费、师资管理等方面,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 平顶山市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奖单出炉

    8月2日,从市总工会传来消息,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奖单日前出炉,共有205名教师获奖。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全面化发展,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于6月22日至23日举办了2017年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 省食药监局、教育厅领导到西平调研学校食品安全质量综合提升工作

    8月1日,省食药局、教育厅王晓红、郭蔚蔚一行6人到西平县督导调研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质量综合提升工作,为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西平县召开做铺垫。

  •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坚持学习 警钟长鸣

    7月26日,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视频资料

  •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坚持学习 警钟长鸣

    7月26日,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视频资料,并现场学习了《中共许昌市纪委 许昌市监察局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 学习先进思路 提升教研实力 市财经学校教师暑期外出“充电”

    7月20日至24日,市财经学校的90位教师分别在该校副校长孙国甫、范玉华和曹剑的带领下,远赴西安交大和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聆听专题报告。在西安交大,该校教师听取了陈强教授的《新媒体与教育理念变革》、韩鹏杰教授的《道德经与师德修养》。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