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金融 > 正文

2017年度河南省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

2017-07-25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7年度全省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为鼓励先进,今年我省正高级职称教师推荐名额将增加20%。

按照计划, 2017年度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批准我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指标数为261个。在此基础上,为鼓励各单位把真正特别优秀的教师推荐出来,决定在国家核准数量的基础上,上浮20%差额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

本年度正高级职称教师推荐范围包括:省内各类(公办、民办)普通中小学(幼儿园)、职业中学、特殊教育学校、工读学校、教研室、电化教育馆、少年宫专门从事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的在职在岗教师、校(园)长、教研员。

省人社厅要求,各地要坚持向一线教师倾斜的原则,专职从事教育管理的校(园)长和从事教科研的行政领导不得超过当地推荐总人数的1/3。专职从事教育管理和教学研究的校(园)长和教研员不得以教师身份申报。

我省明确规定,在职称申报、推荐、审核、评审等环节中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签名,谁负责”的办法,对弄虚作假、审核把关不严、不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公示、超范围评审、徇私舞弊、暗箱操作等违反职称政策规定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将逐级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中小学 高级教师 职称评审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三门峡:抓非公党建聚合力

    三门峡市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 2013年被国家人社部和工商总局表彰为“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先进集体”,2016年6月14日在全省非公党建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2017年5月22日河南省工商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现场会在三门峡市召开。

  • 河南省公安厅开展的"警徽荣耀"文艺巡回演出活动在汝南演出

    7月23日,由河南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的“警徽荣耀”文艺巡回演出活动,在汝南县清华园礼堂举行。

  • 河南宝丰:葫芦种植深加工 打造福禄文化经济

    河南宝丰2017年福禄文化节在大香山葫芦种植深加工基地举办,园区内的葫芦架上形态各异的葫芦长势喜人,展厅内各种造型新颖奇特的烙画、涂彩、葫芦作品令人啧啧称奇。

  • 确山县:说书艺人黄留来 河南坠子唱“国策”

    黄留来今年72岁,10岁时迫于生计就跟当地艺人学会说坠子书。“以前说书是为了糊口,如今真正成了业余爱好。”拿说书当“娱乐”的黄留来每天精神头格外十足。他表示,闲来无事时免费为乡亲们在文化大院表演一下,既娱乐了乡亲,也让自己觉得每天都快快乐乐的生活。

  • 河南乡村游:美丽乡村之三门峡站

    三门峡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处,相传大禹治水,使神斧将高山劈成"人门"、"神门"、"鬼门"三道峡谷,三门峡由此而得名。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