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租购同权 永城市租房者子女亦可就近入学

2017-08-01  来源:今日永城传媒网

Fx9Bmj54..jpg.jpg

租购同权 永城市租房者子女亦可就近入学

7月17日,广州住房租赁市场推出新政,明确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可享受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7月20日,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那么,目前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状况如何,市民能否享受租购同权?

对此,记者进行了专题采访。

租购同权,我市租房者子女亦可就近入学

作为中小城市的永城,人口净流入量虽然不大,但随着近年来城镇化以及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居民和富余劳动力成为新市民,住房租赁需求逐渐增大。

但基于传统观念和子女就学的需求,很多人即使收入并不高,还是倾向于购买住房,甚至花费更多的钱购买学区房。有的虽然在当地购买了住房,但工作在外地,并不经常居住,可还是要负担正常的物业管理等费用;有的为了孩子上学购买了学区房,但孩子住校,家长也并不居住,造成了住房浪费。

“很多人担心租赁的住房不能长期居住,质量和管理得不到很好的保障,也不能享受同购房者一样的权益。”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蒋主任说,“其实去年我市就开始实施租购同权,出租者、承租者持相关证件和房屋租赁合同即可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房管部门出具住房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有了这个证明,承租人就可以享受到同购房人一样的公共服务权益,其子女亦可就近入学。”

除此之外,外地户口的承租人可持住房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到公安部门办理居住证,即可在当地参加驾驶证考试、购买车辆等。

实施租购同权,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一方面,租房者可享受与购房者相同的公共服务权益,这相当于给房地产市场的旺盛需求降温降火,有利于政府更好地调控房价,进而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更多人为买房所累,避免更多人沦为“房奴”,让租房居住和买房居住一样有尊严,让年轻人、打工者、低收入人群也能享受同等的权益,实现让租者幸福居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 租房 入学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法院执行干警化解农村邻里纠纷

    高某某与邻居丁某某发生纠纷,丁某某在高某某的房屋东道路上设置障碍,并毁坏高某某家中的墙头。高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解决纠纷。

  • 永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7月31日下午,永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是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确保决战决胜。

  • 永城食药监局“迎八一”观看爱国影片

    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8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了“迎八一,观看爱国影片”活动。

  • 永城市检察院受邀为公安干警讲课

    7月28日,永城市检察院侦监科长刘须杰、公诉科长邸玉玲受邀,为永城市公安局法制科、刑警大队、经侦大队、基层派出所等承担刑事侦查相关工作的干警,就审查批捕与审查起诉环节法律文书规范、案件证据固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实的梳理和解读,赢得了与会公安干警的一致好评。

  • 永城市检察院受邀为公安干警讲课

    月28日,永城市检察院侦监科长刘须杰、公诉科长邸玉玲受邀,为永城市公安局法制科、刑警大队、经侦大队、基层派出所等承担刑事侦查相关工作的干警,就审查批捕与审查起诉环节法律文书规范、案件证据固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实的梳理和解读,赢得了与会公安干警的一致好评。

  • 永城法院执结多起典型赖账拒执案件

    近日,永城法院公布几起案例,通过积极开展工作,在打击老赖案件中取得了许多显著成果。

  • 永城检察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大讲堂

    7月25日下午,永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永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怀冉现场讲解,并通过唱歌曲、诵经典、诗朗诵、看短片、上党课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全院干警呈现一场精彩的视听觉盛宴,使干警通过节目欣赏潜移默化受到教育感化。

  • 永城市检察院慰问驻看守所武警官兵

    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6日,永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南桦带领党组成员李岑、执检局局长张祖岭及驻所检察室的干警,冒着酷暑前往永城市看守所,专程看望慰问驻所武警永城中队官兵,与驻所武警官兵进行了座谈交流,给他们送去了空调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福。

  • 永城市检察院慰问驻看守所武警官兵

    7月26日,永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南桦带领党组成员李岑、执检局局长张祖岭及驻所检察室的干警,冒着酷暑前往永城市看守所,专程看望慰问驻所武警永城中队官兵,与驻所武警官兵进行了座谈交流,给他们送去了空调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福。

  • 永城食药监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排污治理

    为提高餐饮单位环保意识,着力解决餐饮业排污问题,7月27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市区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排污治理行动。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