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法院执结多起典型赖账拒执案件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曹萍萍)近日,永城法院公布几起案例,通过积极开展工作,在打击老赖案件中取得了许多显著成果。

       法院顶烈日千里划款 讨要未成年抚养费

       洪某某申请执行张某某离婚纠纷一案中,执行期间张某某拒不配合执行,拒绝支付子女抚养费。洪某某家中生活非常困难,抚养婚生子女成问题。

       经永城法院查询,张某某在河南省宜阳县邮政储蓄银行有存款。考虑到申请人急需此款抚养小孩,尽管本案执行标的只有6350元,永城法院执行干警李峰还是在2017年7月26日带领执行员冒着高温酷暑千里奔波,成功将执行款扣划至永城法院执行专用账户,并第一时间通知申请人洪某某来院领取。洪某某感激地说:“没想到我这几千元的小案子,法院这么重视,跑那么远去执行,那么快就把钱执行到位,感谢法院给我解决了燃眉之急!”

       赖账躲12年 回乡即被抓

       近日,永城法院执行干警朱晓鹏接到申请人王某某电话称,他在城镇法庭多年前申请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某已经回来了,并且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现要求恢复对李某某的执行。

       原来,12年前,王某某诉李某某民间借贷纠纷,经永城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李某某偿还王某某20000元及利息。但是李某某一直未履行。王某某申请执行,李某某躲到外地不知所踪,这一躲就是12年。

       7月25日中午,申请人王某某提供线索称,李某某正在西城区某麻将馆打麻将。执行干警朱晓鹏立即组织本组人员,顶着酷暑将李某某带到法院。

       朱晓鹏正告李某某说,这个案件从判决到现在已经拖了12年之久了,利息已经翻了几番,今天如果不拿钱将对你采取拘留措施,并把拘留手续给李某某看。李某某见状,感到事态的严重性,便说本金一分不会少,但是利息希望申请人王某某放弃一点。

      经过执行干警朱晓鹏加班加点的耐心做工作,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李某某拿来了全部本金和部分利息,履行了义务。

       讨薪未果甥舅积怨 和风细雨化解干戈

       李某某向王某某追索劳动报酬一案,李某某原跟随其舅王某某打工,工程结束后,王某某欠李某某工资款20000元。此后,李某某多次找王某某讨要。王某某未能给付。两家自此结下恩怨,反目成仇,并多次发生争吵,发誓不相往来。

       李某某申请执行后,永城法院执行员李峰审查认为,二人系特殊关系,因为这起案件,积怨已深,如单纯就案办案,采取强制手段,必然导致矛盾加深,不利于和谐稳定,给社会带来一定负面影响。遂制定攻心策略,多次耐心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

       最终,在7月27日,被执行人王某某主动来永城法院缴纳执行款20150元,李某某收到执行款后表示感谢,并与王某某握手言和,甥舅二人和好如初。这起看似不起眼案件的执结,取得了司法权威和社会效果的双赢。   

       被执行人耍强硬 被拘留后才知愁

       王某申请执行牛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永城法院调解,牛某某偿还王某借款30000元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牛某某没有主动履行义务,王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通知被执行人庭,但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既不到庭也不履行义务。

       7月14日申请执行人向本院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在新城中原路出现,执行干警夏晓彬带领法警随即赶到地方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但被执行人到庭后仍拒不履行义务,后本院依法将其予以司法拘留。第二天,被执行人主动让其家人将执行款全部送到法院,本院依法对其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本案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扣留申请人 执行法官来救场

       王某与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永城法院判决,被告郭某偿还原告王某借款70000元。因郭某行踪不定,法院执行干警多次组织查找其下落无果。7月26日刘永涛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原来,申请人到郭某家看其是否在家,反被郭某扣留在家中不让走,双方发生纠纷。为防事态扩大,刘永涛带领本组人员火速赶往现场。被执行人郭某看到法院人员来了,趁着天黑跑了。刘永涛给郭某家属讲明拒执行为问题的严重性,以及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家人表示会劝说郭某履行义务,并当夜联系郭某。第二天,被执行人郭某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法院 典型 账拒执案件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法院慰问武警消防官兵

    7月26日上午,值“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永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江长涛和永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晓峰一行带着慰问品和全院干警的深情厚谊,先后来到驻永消防支队和武警中队,看望慰问全体官兵。

  • 永城法院“清晨出击”拘留女老赖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2017年7月25日清晨,当太阳还未升起之时,永城法院执行干警已迅速集合,将还在睡梦中的女老赖马某堵在家中,并顺利将其拘留。

  • 永城法院:赖账不还房产被拍卖

    2017年7月25日,申请执行人熊某来到永城法院领取了拍卖田某的房屋款51.24万元,原本经执行调解可以适当少付部分利息的田某,现已追悔莫及,只能按生效判决如数偿还欠款本息及诉讼费用。

  • 火速八小时—永城法院成功执结加工合同纠纷案

    2017年7月19日下午六时许,被执行人常某的家人将拖欠王瑞祥近两年的加工合同欠款38000元交至法院偿付申请执行人,法院执行人员自收到案件到结案仅用了八个小时。

  • 永城法院:老赖被曝光及时还欠款

    永城市法院门口大屏幕滚动播出老赖头像及基本信息,让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营造全市老赖人人喊打的法治氛围,帮助不少案件成功执结,其中,王某某申请执行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就是典型的一例。

  • 永城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老赖主动交欠款

    5月26日,一名“老赖”急匆匆地来到永城法院执行局,主动交钱还款,请求该院执行人员能否将自己从“黑名单”上删除。

  • 淅川法院与永城法院结成友好法院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等一行六人,来到全国优秀法院、2016年全省法院绩效考核第一名的永城市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 淅川法院与永城法院结成友好法院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等一行六人,来到全国优秀法院、2016年全省法院绩效考核第一名的永城市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 异地执行不含糊 永城法院执行干警不远千里追“老赖”

    商丘市两级法院按照省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自今年6月1日起,执行案件异地管辖工作在该市两级法院全面推行。按照《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异地执行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永城市、夏邑县互为异地执行案件管辖法院。

  • 永城法院妥善化解农民工工资案 追回69万工资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贾成宇 李玲)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副院长萧冰芝、张建斌与芒山法庭干警一起,妥善化解了一起横跨河南、安徽、北京三省(市),涉及七十余名农民工利益的工资案件,最终让他们拿到了六十九万元工资款。工头邸统超感激地说:“有法院为我们撑腰,咱农民工就不愁要不到血汗钱了!”

  • 永城法院通过电视台公布名单悬赏执行治“老赖”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聂平)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通过悬赏执行、蹲点守候,成功执结由最高人民法院督办的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

  • 永城法院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确保良好审判秩序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昊)为保障法院审判区域和办公场所的安全,维护法院正常的工作秩序,永城法院积极构建安保体系,有效应对哄闹法庭、在办公区域闹事等突发事件,确保法院良好审判办公环境。2012年以来,该院门卫室共查获违禁物品52件、管制刀具8把,托管物品120余件,没有发生一起安保事故。

  • 永城法院四举措下气力做真功强化人民法庭建设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翟玉华)人民法庭作为基层法院面向群众的窗口,肩负着审判、化解基层社会矛盾、服务地方乡镇中心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重任。是最基层群众和法院联系沟通的枢纽,是法院了解基层群众呼声,调整法院工作方式方法的重要平台。为此永城市法院党组按照重心下移、政策下倾、力量下沉的整体工作思路,下气力、做真功切实加强人民法庭建设。

  • 社旗公安吹响“忠诚·2017”专项行动战斗号角

    今年以来,特别是“春雷行动”开展以来,社旗县公安局全局上下积极动员、周密部署,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效。

  • 开封杏花营镇学习先进典型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7月21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党委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学习先进典型案例,观看“南乐洁净乡村建设”的宣传片。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