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法院为老大爷讨回拖欠近二十年欠款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徐英峰 李莹)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为一位85岁的老大爷成功讨回了拖欠了近二十年的两万余元欠款。

5fUKXI6g..png.png

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向永城法院赠送锦旗

据悉,1999年初,永城市薛湖镇张庄村村民委员会会计韩某向原告刘某借款20000元用于变压器改造。改造完成后,原告刘某不断向被告催要自己的款项,被告韩某以不再担任村干部为由不予偿还,张庄村委员会以借款无账目可查为由不予理会,原告刘某合法债权长期无法实现。为此,原告刘某只得诉至法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案经永城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如下:被告永城市薛湖镇张庄村村民委员会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刘某借款20000元。然而,判决书生效后,被告依然不以为是,拒不履行生效的判决书义务,原告刘某只好再次拿起法律武器,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维护自己的利益。

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永城市薛湖镇张庄村村民委员会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须知等文书,永城市薛湖镇张庄村村民委员会负责人王某看完文书后,拒绝签字,并称此事与其无关。执行法官耐心劝解,王某仍无视法官,无视法律,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带至法院,准备司法体检后,依法拘留。听到要把自己拘留了,王某开始紧张起来,说话也开始结结巴巴。经过三思之后,王某对执行法官说,自己愿意与原告协商和解,并主动让其家人送钱到法院,此案顺利执结。

二十多年的借款,85岁的原告刘某拿到钱后热泪盈眶,对法院和执行干警们甚是感谢。

永城市人民法院开展专项执行活动以来,执行干警每天早上5点半集中点名,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全力执行。集中执结了一批案件,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2017年1月1-8月共收执行案件3123起,结案1744起;涉嫌拒执犯罪案件立案291件,结案208件,判决12件;已将1112名“老赖”纳入失信“黑名单”,对 135人限制出境,对 101人限制高消费,迫使314名“老赖”自动履行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法院 欠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