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气象局王威:作为一名党员 我必须坚守在一线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永城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威,始终奋战在一线岗位,率领全局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春节和往年有所不同,面对疫情,王威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连续46天未回家看望过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子女。

王威作为永城市气象局的负责人,他统筹单位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同业务人员一起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到位和气象服务正常运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每天晚上回到住处,才会想起和家人视频聊天。“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刚满三岁的女儿亲切的呼唤,使王威的眼睛湿润了。这一刻,他是多想抱抱自己的孩子啊!但是,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必须坚守在岗位的最前线。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指导也没有落下。2月15至16日永城出现寒潮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雨雪天气过程,最低温度可达零下5至8℃,降温幅度大,将给小麦带来“倒春寒”危害。为减轻“倒春寒”危害,在疫情面前,王威“逆行”而上,坐镇前线指挥,抓住有利天气,果断实施人工增雨(雪)。在人影作业和天气条件的共同作用下,该市土壤墒情得到了有效缓解,有利于即将萌动返青的冬小麦生长发育,同时抑制病虫害对冬小麦的不利影响,为永城市夏季丰收提供了有利保障。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了应对强降温对小麦影响的有利条件。

王威十分关心一线值班人员健康安全和生活保障,叮嘱他们值班期间要注意自身安全,全面做好防护,办公区要佩戴口罩,勤消毒,注意防寒。要求局办公室要切实做好一线值班人员后勤保障服务,配齐各类防疫防控物资,备足值班值守生活所需。

他深入到驻村联系点候岭乡李口村看望慰问村两委值守人员和驻村工作队,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饮用品、消毒液等慰问品;赴观测站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并为值班人员带去医用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食品等生活物资;安排单位向李口村捐赠厚棉衣20件,保障驻村工作队及李口村防疫工作人员能坚守防疫工作岗位,抵御严寒天气;他为隔离观察职工购买生活用品,并每天多次打电话询问身体情况,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

一件件小事,诠释着王威这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坚守。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坚守在一线,如果有可能,我愿像那些赴武汉的白衣天使一样,第一时间请命支援最前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威说。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气象局 王威 党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