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七位博士回故乡用“最美读书声”熬煮永城年味

2020-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实习生梁晓娜)年,是父母对儿女的望眼欲穿!年,是游子归家的千里风沙!车票的终点是故乡!映象网记者在永城市新华书店,看到这样一副热火朝天的新年景象,七位永城籍博士、教授从海外、北京等地在2020年除夕前,赶回永城,走进“最美读书声”,用读书为故乡熬煮了别样的年味!

2020年春节临近,郑州铁道警察学院博士、教授许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复旦大学博士、副教授余佳莹,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讲师王文艳,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在读博士王明玉,上海海事大学博士孙玉超,以及许景,徐敬民七位永城籍博士、教授齐聚永城新华书店,和家乡的孩子们一起读书,并分享读书心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家乡的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永城是个书香的城市,2019年3月,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永城写进了永城市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10月,永城新华书店“最美读书声”活动荣获河南省第一名!!!此次永城籍博士、教授在春节齐聚新华书店,点燃了书香永城的浓浓年味!在许多人抱怨没有了鞭炮,又恰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年越来越没有味的时候,这些永城的博士们,用最美读书声为永城熬煮了幸福而又与众不同的年味。

 

永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辉和永城新华书店党总支书记、经理常炳章为这些永城籍博士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为书香永城最美读书声全民阅读活动评审团评委,并对他们的行为表示了热烈的赞赏和肯定。

 

活动中,许丰从校训“异想天开、脚踏实地”为切入点同现场的孩子、家长谈梦想实现的三部曲“你想不想、你做不做、你坚持了没有。”从读书为了什么,到如何走进书里,再出来,许丰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谆谆教导。

 

王文艳为大家讲述了《生命如此美好:故宫的苗苗》书中主人公的感人事迹,她说,人活一天就要有一天的人样。王文艳还为大家朗诵了《就是那一只蟋蟀》“在海外,夜间听到蟋蟀叫,就以为那是在四川乡下听到的那一只……”她的声音里弥漫着浓浓的乡愁,这乡愁不仅仅是对流沙河作品的诠释,更是自己对故乡永城的眷恋和热爱。

   此次活动,永城的读者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既有大气磅礴的诗朗诵《毛泽东诗词》,又有深情款款的散文诵读《邮票里的故乡》;少儿朗读《有颜色的节日》《纸船》《太阳的旅行》等,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永城市第二小学校长王献岭带来的读书分享,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年,是故乡的红灯笼,是妈妈包的饺子,是红彤彤的春联,是一家人在一起看春晚的笑声!对于2020年的永城,年,更是新华书店里沸腾的最美读书声!此次活动留给了每一个现场的孩子不一样的年味,也将会成为这些孩子和这七位永城籍博士记忆里,别有味道的乡愁。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七位 博士 回故乡 读书声 永城 年味 责编:徐宁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疫情防控,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健

    新冠状病毒疫情越来越严峻,2020年的春节,永城市中心医院健康集团取消假期,继续坚持奋战在防控疫情的工作岗位上,无论是坚守在一线的战士,还是保障物资的后勤保障兵,都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与病毒抢时间,与死神赛跑,献爱心,聚力量,用行动诠释医者救死扶伤敢于牺牲的大爱和担当,一幕幕画面让人心疼也让人感动!

  • 【新春走基层】最美逆行者:永城联通人踏入疫区

    2020年春节,对于永城联通人来说,是个特殊的新年。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支撑工作。他们踏入疫区前线,勇挑重担,积极支援疫情防控成为最美逆行者。

  • 【新春走基层】永煤总医院人的特殊新年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永煤总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从元月22日起,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对于永煤总医院医务人员这种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永城市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不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甚至本院职工都纷纷站了出来,以实际行动支援该院防疫工作。2020年春节,永煤总医院人的特殊新年,医生和群众之间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

  • 【新春走基层】2020年永城园林环卫工不平凡的新

    2020年春节,在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下,在万家团圆时刻,有这样一些人还在大街小巷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是城市的园丁、城市的美容师——园林、环卫工人。

  • 【新春走基层】2020年永城园林环卫工不平凡的新

    2020年春节,在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下,在万家团圆时刻,有这样一些人还在大街小巷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是城市的园丁、城市的美容师——园林、环卫工人。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