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疫情防控,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在行动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洪云)新冠状病毒疫情越来越严峻,2020年的春节,永城市中心医院健康集团取消假期,继续坚持奋战在防控疫情的工作岗位上,无论是坚守在一线的战士,还是保障物资的后勤保障兵,都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与病毒抢时间,与死神赛跑,献爱心,聚力量,用行动诠释医者救死扶伤敢于牺牲的大爱和担当,一幕幕画面让人心疼也让人感动!

致敬!坚守一线的青春英雄

疫情就是命令!1月21起,由该院护理支部组成的医疗队负责在芒山高速路口采集人员信息和测量体温。马天鹤,屠稳稳,吴炎鹏等这几个20多岁的小伙子轮流值班站岗,发挥他们的优势,他们在寒风中日夜坚守,对过往车辆认真巡查,耐心问询,对疫情做宣传,对检测点进行消毒,发现武汉返乡人员和发热人员及时上报和转运。饿了就吃一包方便面,十多天的超负荷工作,他们喉咙沙哑,但仍继续站岗守护,坚定的信念从未改变,一身白衣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青春的身躯筑成一道阻挡病魔的长城。

致敬!为生命奋战的白衣战士

急救电话就是命令!近日,120急救中心的接诊病人明显增多,其中发热病人和疑似新冠状病毒病人数量在增加,大家心里都绷着一根弦,司机和医护人员要冒着直面病毒的风险出诊,但大家没有一个胆怯退缩的。司机也承担着一样的危险冲在前面,在这非常时期,他们不但要保证防控疫情专用车辆行驶的安全,更要做到自身安全防护,他们也是勇敢的战士。司机刘怀全,不但自己工作认真谨慎,严格遵守防护级别,还帮助提醒其他司机做好防护。在当下一个口罩难求的情况下,他把儿子给他买的N95口罩,免费提供给同事使用,他说:“我们120是一个整体,只有大家都做好防护,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安全,才能安全转运病人!”

致敬!为疫情援助的爱心天使

在全国医院物资告急的情况下,当看到医院发出捐助求助时,他们都在内心担忧,担忧能否有足够的保证疫情防护工作的使用。呼吸内科的医生苏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每天都和同事在一线工作战斗,明白缺少物资就是缺少武器,不然怎么去打仗,他联合家人多方联系打听货源,终于联系到生产酒精的厂家,当两千斤酒精到货后。苏飞心里欣喜若狂,和家人商议后无偿捐给医院,解决医院的燃眉之急。他说:“当下是医院最艰难的时刻,自己作为中心医院人,有能力帮上这点忙也是应该的。”还有的同志捐助方便面、面包、水果、体温计等,一份份爱心汇聚成海,激荡在每个人的心窝。

一双双布满血丝的眼,一张张疲惫不堪的脸,一只只被消毒水浸泡地脱了皮的手,一颗颗坚决相信努力就能战胜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心!这就是永城中心医院人的2020年新年生活。“疫情无情,医者有爱!这个时期,永城的医疗卫士们都在冲锋陷阵,大家无畏生死,守卫永城百姓,是职业的责任,也是人生的价值!”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表示。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疫情防控,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在行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