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24)永城市茴村敬老院里的幸福年

2020-0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实习生 梁晓娜)1月19日,一场雪过后,寒风依然刺骨。映象网记者在永城市茴村镇敬老院却看到了一副温暖如春的新年景象。

茴村镇敬老院院长尹文飞正蹲在绿油油的菜地旁,观看菜苗的长势。尹文飞说:“今年敬老院的蔬菜大丰收,你看那些萝卜个多大!那些白菜全都俺们自己种的!”他自豪地说。

厨房里做饭的师傅。一把锋利的菜刀上下飞舞,正在剁着鸡块,案板上还堆着许多刚洗干净的鸡。敬老院的老人们正把刚从集市买回来的猪肉、排骨从三轮车上搬进厨房。记者问起新年的伙食。尹文飞说:“院里有68位老人。所以在酒店订了八桌。”旁边的老人说:“我今年79了,在这住了8年。俺们生活好着呢!那边油15箱、面粉、两只整羊……都是刚买的!”老人话语里荡着掩饰不住的自豪。

当日上午,恰遇永城市义工联和新华书店来看望敬老院的老人。理发师正在为老人们理发,屋里他们正为老人们表演着精彩的节目,豫剧声声入耳,永城的书法家也赶来为敬老院书写新春对联,爱心医生也正在为老人们做义诊。

茴村镇民政所所长邓志辉表示,党和政府对养老问题很重视。对老人的生活质量提升,满意度提升都很重视。据悉,该敬老院常定期为老人讲解国家政策、养生知识、并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扎实为老人们创造和谐的生活环境,通过详细了解老人们心里的真实想法,摸清每个人的性格、需求。在尹文飞的宿舍,记者看到,老人们住的每个房间的紧急呼叫系统都连接到他的床头,床头的桌子上监控画面可以一目了然清晰地了解全院老人的状况。

“我们的生日,敬老院里都给过呢!新年肯定过的更好!”老人们开心地说。“都是党的政策好,像俺这样没有儿女的老人能有这样幸福的日子,那都是政府的政策好!”坐在后排听戏的一位老人对记者说。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永城市 茴村敬老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疫情防控,永城市中心医院医疗健

    新冠状病毒疫情越来越严峻,2020年的春节,永城市中心医院健康集团取消假期,继续坚持奋战在防控疫情的工作岗位上,无论是坚守在一线的战士,还是保障物资的后勤保障兵,都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与病毒抢时间,与死神赛跑,献爱心,聚力量,用行动诠释医者救死扶伤敢于牺牲的大爱和担当,一幕幕画面让人心疼也让人感动!

  • 【新春走基层】最美逆行者:永城联通人踏入疫区

    2020年春节,对于永城联通人来说,是个特殊的新年。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支撑工作。他们踏入疫区前线,勇挑重担,积极支援疫情防控成为最美逆行者。

  • 【新春走基层】永煤总医院人的特殊新年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永煤总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从元月22日起,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对于永煤总医院医务人员这种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永城市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不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甚至本院职工都纷纷站了出来,以实际行动支援该院防疫工作。2020年春节,永煤总医院人的特殊新年,医生和群众之间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

  • 【新春走基层】2020年永城园林环卫工不平凡的新

    2020年春节,在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下,在万家团圆时刻,有这样一些人还在大街小巷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是城市的园丁、城市的美容师——园林、环卫工人。

  • 【新春走基层】2020年永城园林环卫工不平凡的新

    2020年春节,在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下,在万家团圆时刻,有这样一些人还在大街小巷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是城市的园丁、城市的美容师——园林、环卫工人。

  • 【新春走基层】七位博士回故乡用“最美读书声”

    年,是父母对儿女的望眼欲穿!年,是游子归家的千里风沙!车票的终点是故乡!映象网记者在永城市新华书店,看到这样一副热火朝天的新年景象,七位永城籍博士、教授从海外、北京等地在2020年除夕前,赶回永城,走进“最美读书声”,用读书为故乡熬煮了别样的年味!

  • 【新春走基层】(6)党晖温暖走进永城陈集镇贫

    皑皑白雪,抵挡不了对群众的热情。春节将至,为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困难群众身边,1月16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一行10余人到陈集镇各自分包责任村开展走访调研及春节慰问工作。

  • 网络祝年·映象网新春走基层

    网络祝年·映象网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