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人民法院举行“新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2020-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曹萍萍 洪小辉 )1月9日7:30,“三九”伊始的清晨,空气格外凛冽,冒着严寒,永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侯文和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萧冰芝带领全体执行干警早已在法院内集结列队完毕,举行“新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为执行攻坚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由萧冰芝主持。侯文作讲话,他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牢记职责,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法院是正义守候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又是案件的最后一道关口,要以“舍我其谁”使命担当和“干就干好”的责任意识去做好执行,拿出无坚不摧的气概,克服执行中的困难,努力让老百姓的“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

二要换位思考,要有把人民群众当亲人的责任心。我们有那么多起执行案件,我们要是没有强烈的责任心,怎么样来面对那些在艰苦困难中挣扎期盼的案件申请执行人。

三要讲究艺术,既要体现出善意文明执行,又要穷尽执行手段。在当前执行案件任务重、压力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注意执行效果,体现出我们法官的智慧和威严以及法律的强制力。既要坚持善意文明执行,又要穷尽执行手段,不负当事人的期盼。

四要争先恐后,多办、快办、办好执行案件。我们今天是继2019年集中清理积案活动之后的又一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从今天起,我们得每天一通报、每天一排名,天天上电视上新闻上热线。既要办好案件,又要营造好执行氛围和宣传声势。不但要体现出我们法官的奉献精神,还要进行表彰先进。

启动仪式后,永城法院的70余名干警,20余辆警车,奔赴全市向群众和被执行人宣传诚信执行的法律政策。

据悉:永城法院“新春执行攻坚”专项执行活动为期一个月,接下来还将重点打击拒不报告财产、清理小标的案件、打击拒执犯罪等,通过高强度、高密度的执行活动,对失信被执行人施以高压态势,严厉惩处一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强化执行威慑力,提高全社会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永城法院将“用足”拘传、搜查、罚款、司法拘留、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执行措施,尽快执结有财产的案件;执行中实行“三个一律”,即执行通知书确定的履行期限过后拒不履行的,一律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报告财产令送达后拒绝报告或报告不实的,一律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金融债权案件被执行人不积极履行的,一律采取限制出境措施。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永城法院将24小时接受执行线索举报,24小时待命出警,集中开展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等活动,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划分出若干集中执行区域,逐个开展地毯式执行活动。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人民法院 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