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救人英雄逝去 市委书记落泪——市委书记李中华吊唁张志贤、慰问其家属

2020-01-06  来源:今日永城

新年伊始,永城市救人英雄张志贤的先进事迹传遍豫皖两省,感动无数颗善良的心。

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华怀着沉痛的心情,专程到为勇救落水者而牺牲的张志贤家中吊唁,看望慰问其家属,向救人英雄表达敬意。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栗团结等参加。

2019年12月31日下午,气温降到零下7摄氏度,安徽省濉溪县铁佛镇黄集村前的沱河边,永城市高庄镇小伙张志贤在他人面临危难的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老人,在2020新年到来之际,不幸光荣牺牲,用宝贵的年轻生命诠释了永城人舍己为人的大爱精神,年仅18岁。

张志贤的英雄壮举,在河南、安徽乃至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永城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决定,给予张志贤同志永城市最高规格荣誉褒奖。张志贤,被永城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向其家属发放慰问抚恤金10万元;被市总工会追授“五一劳动奖章”,向其家属发放慰问金1万元;被团市委追授“永城市青年五四奖章”;永城市慈善总会送上慰问金2万元。

在高庄镇张大厂庄村,李中华一行走进张志贤家中。随后,李中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张志贤家属表示了慰问,紧紧握住张志贤爷爷的手深情地说:“志贤舍生取义,英勇壮举,十分令人感动和敬佩,他是全市广大青年的楷模和典范。志贤在走前虽然没留下只言片语,却长久留下了宝贵的的精神力量,感动了永城,感动了濉溪,也感动了中原。”

听到张志贤从小吃苦耐劳、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时,李中华再度哽咽落泪,逐一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五一劳动奖章”“永城市青年五四奖章”荣誉证书和慰问金递交到张志贤的爷爷奶奶和父亲手中,并动情地说:“你们培养了一个好孩子,志贤是永城人的骄傲,大家不会忘记他的。”

慰问中,李中华仔细询问张志贤的爷爷奶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托老人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坚强面对生活,有困难党委政府会全力帮助解决。李中华要求,高庄镇党委政府要关心老人的生活,多给老人心理上的关怀与安慰,全力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让英雄家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市属新闻媒体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张志贤的先进事迹,大力传递这种见义勇为精神折射出的“向上向善、崇德尚义”正能量,让全社会充满大爱、正义和更多的温暖与力量。

张志贤的见义勇为壮举,绝对不是偶然,群起于永城大地的英雄也莫不如此——“救火英雄”李中义、“知恩图报”李敬斋、“勇斗歹徒”的打工妹蒋秀娟、真情唤醒“植物人”女友的“最美兵哥哥”陆磊……他们的大勇、大爱、大仁、大义都不是巧合与孤立的现象,而是深深植根于永城这片红土地精神底蕴的长期社会养成,以及精神文明建设长期积淀的结果。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成果,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连续组织开展道德模范、美德少年、“身边好人”、“最美永城人”、“十大孝星”等评选表彰活动,并与星级文明户、文明村镇、文明集市创建等活动紧密结合,引导人民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目前,全市共有1人两次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5人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6人荣登“河南好人榜”,5人被评为河南省美德少年。(孙海峰)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5月11日上午,参加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永城市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会议,推选团长、副团长,指定秘书长;成立临时党支部;审议大会议程草案;审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

  •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永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10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永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主持召开与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崔绍营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赵坤炎、唐书忠及其他成员;商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楚耀华,商丘市委巡察办主任崔振华出席会议;李中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 高大立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5月8日,永城市市长高大立在市委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河南省、商丘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迅速进入防汛抗旱“战备状态”,全力夺取夏粮丰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市人武部部长黑团辉参加会议。

  • 永城市脱贫攻坚工作加压促进会召开

    ​5月6日上午,永城市脱贫攻坚工作加压促进会在市委2号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良杰、副市长梁廷振、市政协副主席王献彬出席会议。

  • 永城市领导看望慰问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家庭

    4月30日,永城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郭文奎看望慰问2019年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孙威、张亚威的家庭,分别为他们送去立功喜报和1万元奖励金。

  • 永城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

    4月29日下午,永城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在该市交通运输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对殡葬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良杰、副市长吴英杰、市政协副主席李潞出席会议。

  • 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揭牌成立 高大立马凯

    4月28日,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永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转入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政策体系、巩固提升治标成果的治本新阶段。永城市市长高大立,商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凯,永城市副市长张峰出席仪式。

  • 李中华主持召开2020年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推进

    ​4月27日,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在该市信访局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加压、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邵明杰、丁振波、吴英杰、孙虎、王磊,市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攻坚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家文,市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 陈集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

    4月21日上午,陈集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举行,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明确方向,持续深入推进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商丘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仓,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党总支副书记刘炜出席仪式,并为陈集派出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商丘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友刚,永城市领导栗团结、邵明杰、梁廷振、王磊等出席仪式。

  • 永城市召开智能制造暨5G建设应用、安全生产会议

    ​4月21日上午,永城市智能制造暨5G建设应用、安全生产会议在市经开区规划展馆召开。副市长张峰,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市推进5G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副职、各乡镇分管工业副职以及6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