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陈集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举行

2020-04-24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

4月21日上午,陈集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举行,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明确方向,持续深入推进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商丘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仓,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党总支副书记刘炜出席仪式,并为陈集派出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商丘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友刚,永城市领导栗团结、邵明杰、梁廷振、王磊等出席仪式。

李建仓在讲话中对陈集派出所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持续深入推进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契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丘。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切实履行好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任务,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夯实平安建设的第一层基石、搭建密切警民关系的第一道桥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的第一级平台。二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公安工作全局,以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商丘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目标,以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模式为载体,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践行者。三要进一步抓好典型示范。陈集派出所要充分认识自己担负的责任,从严要求、自我加压,切实当好标杆、树好旗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市公安派出所要以陈集派出所为榜样,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深化创建活动,力争全市涌现出更多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市公安机关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推进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切实增强派岀所实力、激发派出所活力、提升派出所战斗力,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炜指出,陈集派出所荣获“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称号,既是商丘市公安局、永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希望陈集派出所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切实将荣誉转化为做好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务实重行,当好标杆,树好旗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商丘市公安机关要大力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创建更多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李中华勉励该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民生为号令,以荣誉为鞭策,以揭牌为起点,砥砺奋进,担当前行,推动“枫桥经验”永城实践再续新篇。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正确方向。在服务大局上有新策略,在维护稳定上有新格局,在促进发展上有新作为,以忠诚与担当持续开创平安永城建设的新局面。二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克艰本领。坚持问题导向,贴近群众需求,不断创新方法,推进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提升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三要坚持优先保障,鼎力支持保障。保障公安机关就是保障政权,支持公安力量建设就是支持政权建设。要始终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最大限度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倾斜,确保支持到位、保障到位、关爱到位。要进一步整合要素、创新机制、夯实举措,以公安实践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打造党和人民的公安铁军。

仪式上,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范剑英宣读了《公安部关于命名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决定》和中共商丘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向陈集派出所学习的决定》。

“陈集派出所自1976年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民警薪火相传,把辖区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用我们的努力指数、奉献指数,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平安指数。”陈集派出所所长郭超在发言时说,下一步,将大力开展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平安之基;坚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和谐安宁的治安环境,建立更加密切深厚的警民之情。( 孙海峰)

文章关键词:陈集派出所 李建仓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公安局陈集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

    11月28日,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召开。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陈集派出所在此次会议上当选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陈集派出所所长郭超参加座谈会,现场聆听中央领导指示,这是永城公安获取的又一高规格荣誉。

  • 永城陈集:推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永城市陈集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突出“脚板+科技”,紧紧围绕“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高质量推进“一村(格)一警”工作,大力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陈集。

  • 表弟谎称能办安置房骗表兄夫妇血汗钱

    2月25日,永城市公安局陈集派出所院内,受害人陈某夫妇从所长郭超手中接过崭新的1万元现金激动地说:“太谢谢咱们派出所民警了,没有你们的辛苦付出,我都不敢相信我的钱还能讨回来。”

  • 永城市陈集派出所加大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守护民安

    为扎实有效落实“平安守护”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提高辖区内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永城市公安局陈集派出所所长郭超,真抓实干,精心组织,进一步加大治安管理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春节前各类风险隐患“清零”活动。

  • 永城市陈集派出所加大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守护民安

    近日,永城市公安局陈集派出所所长郭超,真抓实干,精心组织,进一步加大治安管理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春节前各类风险隐患“清零”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