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幼儿误吞硬币 医生妙手取出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纪婷)12月9日晚,永城一名一岁五个月大的幼儿因玩耍误食一枚“一角”硬币,情况十分危急,被家长紧急送到永城市儿童医院急诊室就诊,胸部正位片显示,一圆形异物卡在食道上段处。永城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岳耀明在与患者家属进行深度沟通同意后,采取无创“F管”辅助,约1分钟时间顺利取出硬币,缓解了患儿的痛苦及家属的担忧。

岳耀明得知一名幼儿误食一枚硬币,情况十分危急,当时正在家中吃饭,考虑到孩子年龄较小,情况特殊,第一时间就赶到医院,根据医疗操作流程,顺利把硬币取出,孩子的家长也很满意。

目前,幼儿恢复情况良好,并已出院。岳耀明告诫广大家长,食管异物是儿童常见的急诊病之一,由于儿童生长发育不完善,咽部反射防御功能差,又喜欢将硬币、笔帽、纽扣、瓶盖、塑料小件等含于口中,当受到惊吓、嬉笑、哭闹时,易致误吞,嵌入食管,形成食管异物。小孩误吞异物应及时到医院处理,防止穿孔、梗阻、出血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幼儿 误吞硬币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