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天堑即将变通途:永城G343项目完成最后一片箱梁架设

2019-12-09  来源:映象网

天堑即将变通途:施工中的大青沟特大桥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修朴 李宏杰)近日,在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四季度劳动竞赛冲刺阶段,永城G343项目顺利完成了大青沟特大桥最后一片箱梁的架设。至此,新增G343豫皖交界至永夏界段改建工程全线10座桥共计1072片梁板全部架设完成,全面进入桥面系及附属结构施工。

大青沟特大桥暨全线最后一片箱梁架设

大青沟特大桥作为新增G343豫皖交界至永夏界段改建工程控制性节点工程,桥梁全长1201米,桥跨布置为:5x30+4x30+4x30+4x30+4x30+5x30+(47+80+47)+4x30+4x30 悬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组合箱梁桥。全桥共计预制箱梁374片,箱梁架设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风险大。

全线梁板预制完成

自2017年底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策划梁板生产预制工作,通过精心选址比较,最后确定分别在一工区大青沟特大桥东侧及项目部驻地后阚阁大桥西侧设置预制梁场。2018年梁场正式生产预制以来,项目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完成每天至少两片梁板预制任务,历经500多个日夜,顺利完成全部梁板预制。

在梁板运输过程中,由于个别桥梁距离预制梁场较远,梁板运输过程中需穿越多处乡镇、途径多条城市主干道,沿线交叉路口较多,保通压力较大。项目部针对此问题,编制专项应急预案和值班表,领导班子每日带班,安排专人配合分包队伍进行保通作业,运输过程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运梁保通作业:关键路口提前站岗指挥

架桥机属大型机械设备,其安装拆除及箱梁架设均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项目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并进行专家论证,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制度,明确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专门入场安全教育培训。施工中每日安排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在现场监督检查是否严格按专项方案施工,发现违章作业、隐患立即进行整改。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坚持每日巡查,每周带班检查,每月考核评比,经过项目全体人员不懈的努力保证了全线箱梁架设顺利完成,安全生产零事故。

    据悉,永城G343项目将一如既往地大干快上,一鼓作气,紧盯通车目标不放松,确保项目各项施工任务如期、安全、优质、圆满完成,为永城市市政府、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永城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人大对法院诉前调解工作调研并召开专题座

    4月13日,永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副主任骆本京、韩良杰一行对永城市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工作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该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侯文一同调研座谈。

  • 点赞!永煤总医院成功为患者摘除巨大甲状腺肿物

    近日,永煤总医院普外科为一例罕见的巨大甲状腺肿物患者成功手术,完整切除两侧甲状腺和肿物组织,分别达10×10×6、5×5×4、3×3×2厘米 ,解除了困扰患者20多年的痛苦。

  • 点赞!永城市人民医院获商丘市委组织部通报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城市人民医院院长赵焕东带领集团全体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投身一线,在连续奋战40余天后,圆满完成了此次抗疫工作。该院党委和赵焕东获得了商丘市委组织部的通报表扬。

  • 车集煤矿:党建引领“四力”战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车集煤矿党委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鲜明提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跟我来”的号召,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战疫情、保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 永城召开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动员会

    4月16日,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该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场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各乡镇市场监管所所长、西城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负责人及全市大中型商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