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红色豫剧《小推车》在永城精彩上演

2019-11-21  来源:今日永城

11月20日上午,永城影剧院内座无虚席,大型现代豫剧《小推车》精彩上演。永城市市委书记李中华,市领导李宗岩、王琴芝、邵明杰、丁振波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来自该市市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共同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

两个小时的演出,商丘演艺集团众多演职人员为现场千余位观众献上了这台以淮海战役为时代背景的大型豫剧《小推车》。豫、鲁、苏、皖接壤处是淮海战役的主战场,而陈官庄战役,是淮海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对国民党军队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村落攻坚战。豫剧《小推车》正是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生活在豫东大地上的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手推小车,冒着炮火,穿过硝烟,前赴后继为解放军送给养,为夺取淮海战役的最后胜利,立下不朽功勋的感人事迹。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感动也很受教育。作为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当年革命老区人民支前的精神,在缅怀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坚守初心使命,以无私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差距,以锐意进取的苦干实干狠抓落实,为永城奋力走在中原更加出彩前列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这部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广旅局、商丘演艺集团创作排演的红色大戏《小推车》,也是2019年我省中原文艺精品工程唯一资助的红色经典剧目。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5月11日上午,参加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永城市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会议,推选团长、副团长,指定秘书长;成立临时党支部;审议大会议程草案;审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

  •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永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10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永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主持召开与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崔绍营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赵坤炎、唐书忠及其他成员;商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楚耀华,商丘市委巡察办主任崔振华出席会议;李中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 高大立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5月8日,永城市市长高大立在市委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河南省、商丘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迅速进入防汛抗旱“战备状态”,全力夺取夏粮丰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市人武部部长黑团辉参加会议。

  • 永城市脱贫攻坚工作加压促进会召开

    ​5月6日上午,永城市脱贫攻坚工作加压促进会在市委2号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良杰、副市长梁廷振、市政协副主席王献彬出席会议。

  • 永城市领导看望慰问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家庭

    4月30日,永城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郭文奎看望慰问2019年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孙威、张亚威的家庭,分别为他们送去立功喜报和1万元奖励金。

  • 永城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

    4月29日下午,永城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在该市交通运输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对殡葬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良杰、副市长吴英杰、市政协副主席李潞出席会议。

  • 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揭牌成立 高大立马凯

    4月28日,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永城分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永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转入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政策体系、巩固提升治标成果的治本新阶段。永城市市长高大立,商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凯,永城市副市长张峰出席仪式。

  • 李中华主持召开2020年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推进

    ​4月27日,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在该市信访局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加压、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邵明杰、丁振波、吴英杰、孙虎、王磊,市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攻坚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家文,市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 陈集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

    4月21日上午,陈集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举行,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明确方向,持续深入推进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商丘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仓,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党总支副书记刘炜出席仪式,并为陈集派出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商丘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友刚,永城市领导栗团结、邵明杰、梁廷振、王磊等出席仪式。

  • 永城市召开智能制造暨5G建设应用、安全生产会议

    ​4月21日上午,永城市智能制造暨5G建设应用、安全生产会议在市经开区规划展馆召开。副市长张峰,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市推进5G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副职、各乡镇分管工业副职以及6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