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医保局到永城调研督导异地就医结算工作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书珍 莫晓红)7月12日上午,河南省医保局调研督导组一行对永城永煤总医院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商丘市、永城市医保局相关单位负责人,总医院领导田宗皎、黄万振、莫运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该市医保局局长罗军首先向调研督导组汇报永城市2019年上半年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结算情况。截止2019年6月底,永城市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人次9114人次,结算费用9594万余元。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开展以来,永城市医保局按照工作规程和省医保局要求,定期登录河南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进行就医地拨付核定、参保地拨付核定,同时与辖区内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核对报表,及时准确向省局上解跨省异地就医清算资金,并向辖区内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拨付异地就医结算资金,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总医院院长黄万振介绍该院异地就医结算工作进展及成效。做为永城市首批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永煤总医院在省、市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医院相关科室密切配合,利用多途径、多形式大力宣传异地就医政策,提高人民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有序推进此项工作,真正实现了便民惠民。两年来,该院不但能为省内异地就医患者提供直接结算服务,并且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为跨省异地职工医保患者成功办理结算服务。

调研组一行在该院医保科,实地查看便民医保政策运行情况,查阅异地医保就医相关台账资料,询问工作人员对政策流程掌握情况,在收费窗口体验异地就医患者入院登记情况,了解异地就医患者住院结算全过程,并对信息联网工作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与评价。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医保局 永城 调研督导 异地就医 结算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