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开展清明节祭拜先烈活动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学习英雄,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爱国情怀。4月3日,永城市中心医院院务委员、工会委员、支部委员一行40余人奔赴陈官庄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拜烈士活动。

庄严肃穆的陈官庄烈士陵园,淮海英雄长眠于此,永垂千古。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为逝者献上花篮,表达中心医院人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仰和深深的哀思。

在鲜红的党旗下,该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敬轩带领党员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拳,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庄严承诺,永远铭记和颂扬先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

站在雄伟壮丽的烈士纪念碑前,祝亮代表中心医院党委,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将“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和“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医院发展,把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伟大事业推动向前。要提高斗争本领。面对新时期医院发展新特点新变局,既要练就为人民服务的铁肩膀,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宽肩膀,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任务敢于承担责任。要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把实现价值成就人生寓于医院灿烂的未来中。

在陈列厅,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发黄的文献资料,一场场硝烟弥漫的激战场景,一个个真实、鲜活的英雄事迹,似乎穿越时空,回到那战火纷飞的艰难岁月,置身其中,大家内心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精神和灵魂再一次受到了洗礼和升华。

最后,在烈士墓前,祝亮给大家上了一堂《践行三严三实,用过硬作风担当时代使命》的特殊党课。他要求大家做到“三严三实”,同时,他还勉励大家,以严和实的精神展示新气象,挺直精神脊梁,坚守精神家园;以严和实的精神激发新动力,聚焦“自身硬”的目标要求,做到政治过硬、信念过硬、精神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严和实的精神绘就新画卷,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用“无我”“无畏”的境界情怀,争做新时期中心医院发展的时代先锋,奋力书写当下中心医院人更加精彩的“时代答卷”。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中心医院 清明节 先烈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妇幼专家到永城中心医院指导工作

    4月2日上午,河南省卫健委妇幼处教授王锟到永城市中心医院对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工作进行质量持续改进督导。

  • 永城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田园

    为做好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春耕”农忙季节农用车、电动三轮车上道路行驶增多、农肥农资运输繁忙等交通特点,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农村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春季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把安全送到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 永城市淮海派出所加大排查整治执法力度

    近日,永城市公安局淮海派出所加大了对辖区旅馆业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工作力度。几日来,淮海派出所依法处罚5家宾馆,再次为“平安守护”筑牢治安防线。

  • 永城市卧龙派出所退赃大会数面锦旗送民警促进警

    1月16日,永城市公安局卧龙派出所内数十名群众把数面大红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公安民警的辛苦奋战,为他们及时追回了被盗物品,挽回了经济损失。

  • 省厅专题调研第三组到永城进行专题调研 助力乡

    4月2日至3日,以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处调研员张玉敏为组长的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第三组一行5人到达永城,就“加强耕地保护”、“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