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厅专题调研第三组到永城进行专题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李江华 王思琳)4月2日至3日,以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处调研员张玉敏为组长的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第三组一行5人到达永城,就“加强耕地保护”、“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永城市副市长孙虎、政协副主席刘军等市领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党组书记、局长蒋清伟及局有关科室和相关市直单位、乡(镇)、村的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轻车简从先后到演集镇陆楼村、时庄村,陈集镇陈集村、孟寨村、刘河村,薛湖镇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进村入户,实地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庄布局、现行村庄规划编制情况、村庄各类用地现状以及乡村振兴涉及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耕地保护、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工作等,并进行了问卷调查。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察看了高标准良田建设项目。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永城市田园综合体》专题视频,在听取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汇报后,就耕地保护、乡村振兴、国土绿化、指标交易、塌陷区复垦、拆旧复耕等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应对措施、资金和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答疑与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永城的耕地保护、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认为新版的总体规划实现了城乡规划“全域覆盖”、城乡交通“全域畅通”、城乡社会公共服务“全域均衡”,同时建立了治理违法占用耕地长效机制,并着眼于地质环境修复和矿山治理等生态主题,较好地保障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希望继续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合理规划利用土地资源,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专题调研第三组 永城 专题调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