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耕”即开“讲” 永城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田园

2019-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为做好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春耕”农忙季节农用车、电动三轮车上道路行驶增多、农肥农资运输繁忙等交通特点,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农村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春季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把安全送到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农村春耕开始后,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结合春季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制定了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工作方案,农民一旦开耕,交警就开讲,进农村宣传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事故案例。依托“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交通安全活动载体,民警、辅警走进田间地头,抓住农民群众春季种树、施肥聚集的机会,向农民群众发放《致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交通安全信》、《致农村电动车三轮驾驶人的一封信》、《致全市广大农村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农民朋友交通安全宣传提示》4份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农村驾驶员防“春困”常识,宣传农用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农村群众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主动防范交通事故。

为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让广大农民群众在田间地头能听到“交通广播”,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同时,还将全国“两会”惠及民生的暖心话传递到田间地头,宣传到农户家中。

春耕以来,永城交警200余人进农村、进田间地头宣传30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120000份,受交通安全教育农民群众30余万人,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社会效果良好。

文章关键词:永城 交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建七局永城G343项目开展“央企青年进校园”志

    “你们不仅为我们地方人民修路架桥,你们还是新时代青年劳动者的榜样,雷锋在哪里,雷锋就在我们身边,雷锋不只是一种精神,你们中建七局人就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你们就是当今新时代的活雷锋。”孙庄小学校长阚勇锋激动地紧紧拉着项目青年志愿者的手,一边把青年志愿者们迎进校门,一边表示对中建七局、中建七局青年志愿者的感谢。

  • 夫妻欠账拒不还 法院拘留不手软

    张某、肖某系夫妻关系。2015年至2016年期间,二被告从原告陈某处赊购鞋类。2016年10月27日,被告张某给原告陈某书写欠条,内容为:“今欠鞋款壹拾叁万元整(130000元),2016年10月27日”。被告肖某于2017年1月25日通过手机微信转给原告陈某4000元,通过银行给付原告陈某5000元,剩余121000元,二被告至今未还。

  • 省卫健委县域综合医改调研组一行前往永城市中心

    3月4日,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省卫健委处长梅遂章、省卫健委副调查员朱声永、省卫健委主任科员李文峰一行4人前往永城市中心医院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重点调研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医院学科建设、药品、耗材及县域医疗健康集团建设及健康扶贫等工作内容。

  • 倡导“零彩礼” 永城15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美丽的浍水河畔,一场简约而又隆重的“零彩礼”集体婚礼在永城市王集镇成功举行。

  • 永城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取缔名单公告(第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依据《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教基一〔2018〕968号)第八章第二十八条“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有符合安全条件的,与培训内容和规模相适应的固定场所。居民住宅、地下室、工业用房、临时搭建和加盖的房屋等不得作为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场所”以及《永城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办法(试行)》(永教体字〔2018〕362号),永城市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