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永城市:党晖照亮寒门学子求学路

2019-01-23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8年8月28日,永城市委2号会议室里一股股爱心涌动,似暖意融融的春风吹拂了全市每一名受助学子。在当日举行的永城市“党晖温暖·大学圆梦”携手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永城市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等市领导将一份份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代表的手中,并勉励他们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动力,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李中华还向全市受助学子寄语:要有追求,走好人生之路;会学习,夯实人生之基;会感恩,拥抱人生之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让人生的梦想在奋斗中一步步实现。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不让一名寒门学子因家庭贫困而留下遗憾,是永城市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彰显了责任和担当。多年来,永城市市委、市政府持续高度重视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印发了《永城市“党晖温暖”十大帮扶行动——大学圆梦携手行动实施方案》,并设立大学生圆梦助学基金,年度额1000万元,由市慈善总会负责统筹管理,力促每一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大学生圆梦基金主要资助拥有本市户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儿、特困人员、低保户或其他困难家庭的在校大学生,其中读研、读博的可资助到完成学业。资金来源为市财政局、总工会、慈善总会、永城农商银行等单位和社会团体向社会筹集的资金。李中华多次带头捐出一个月工资,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上下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大学生圆梦基金以解决贫困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基本生活费和学费为基准,根据学生实际每人每年资助3000元—5000元,努力为孩子们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提供保障。”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建设说。

“家乡的助学金帮助我顺利升入大学,现在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感激之情。”1月20日,利用寒假勤工俭学的贫困大学生王韵蟠(化名)向记者说道。王韵蟠家在陈集镇,单亲家庭,家境贫寒。2018年,她顺利考取信阳农林学院,但家里收入捉襟见肘,勉强凑够学费后难以负担她的生活费、住宿费。永城市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后,为她发放了4000元助学金,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这既是对她学业的有力支持,更是对她精神上的鼓励。

大学期间,王韵蟠刻苦学习、勤工俭学,离开家乡的第一步走得稳健踏实,攻读中药生产与加工专业的她还计划毕业后返回家乡,靠自己的双手带领村民们种植药材致富。“大学圆梦携手行动让我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今后我想为家乡多做点儿事,让爱传递下去。”王韵蟠动情地说。

在“党晖温暖·大学圆梦”携手行动开展过程中,市教体局、民政局、总工会、扶贫办、永城农商银行等协办单位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严把报名关、审核关,准确界定困难家庭长期刚性支出范围,认真核查审批帮扶对象,精准救助贫困学子,确保让每名学子都不因家庭境况而失去大学梦。

据李建设介绍,“党晖温暖·大学圆梦”携手行动的实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大学圆梦基金冠名企业——永城农商银行继2017年捐款150万元后,2018年又捐款200万元,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此外,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踊跃捐款,在助力寒门学子圆梦的道路上汇聚起更多正能量,为永城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更多温情。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永城市共资助贫困大学生1015人,发放助学金383.1万元。

政府倡导,慈善运作,各方配合,扶贫助学。“‘党晖温暖·大学圆梦’携手行动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全市贫困学子助学体系,确保无人因家庭境况而辍学,更充分体现了永城市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不掉队’目标的决心和气魄。”李建设表示,“党晖温暖·大学圆梦”携手行动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诠释的是永城市委、市政府的民本之心与民生情怀。

党晖温暖,大爱无言。在永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职能部门的同心协力下,在众多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党晖温暖·大学圆梦”携手行动正为更多寒门学子照亮求学之路、点燃希望之火。(记者 张 朋)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2525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文章关键词:永城 党晖 寒门学子 求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中心医院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春节祝福

    1月22日上午,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带领院班子一行10余人带着春节慰问物品,前往陈集镇孟寨村与刘河村,为永城市中心医院驻村干部及贫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 永城市第十七届“永城之春”群众文化活动开幕

    1月21日下午,由永城市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演集镇、城关镇、薛湖镇、高庄镇、刘河镇、王集镇、苗桥镇、市金融办、民政局、城市管理局、人民医院、皇沟集团、永煤集团、神火集团等单位承办,市直各单位各乡镇共同参与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春满中原·幸福永城”第十七届“永城之春”群众文化活动开幕式暨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 永城法院执行干警邀村委会干部见证执行土地纠纷

    近日,永城市法院执行干警不畏严寒步行半个小时来到永城市卧龙镇张楼村,处理一起土地承包纠纷案件。

  • 永城法院:网络查控促罚金刑案件快速执结

    自执行罚金刑案件后,近日,永城市法院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信息核查力度,采取一系列举措,确保罚金刑案件顺利执行。

  • 永城法院:村委会协助执行 多方施压促失信人还

    “村主任告诉我如果不还钱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而且还有可能坐牢,我就赶紧联系你们了,我想和申请执行人和解,我给钱!”1月21日,被执行人陈某来到永城市法院找到执行干警与申请执行人马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