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刘超坤:廉洁行医是他为医的态度 性命相托是他不变的责任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刘超坤,副主任医师,永城市中心医院西院区急诊科主任,从事临床、教学20多年,曾于南通医学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进修学习肿瘤和心血管专业,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从业期间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并始终如一的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热爱本职工作,廉洁行医,礼貌待患,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取得患者的信任与好评。

时刻与死神作战 福祸就在一瞬间

正因为刘超坤有着敏感的急救意识和娴熟的业务技能,才为患者赢得了抢救生命的最佳时间。同事们常说“刘超坤主任非常认真钻研业务,学习积极性很高,工作期间,经常因为忙碌不能照顾家里,很多工作他都第一个主动参加,把休息的时间留给别人,连轴转是常有的事。”为普及心血管病及脑血管病知识,积极组织义诊活动及随访,他更是孜孜不倦的带领科室同仁研究新技术新业务。他用仁心仁爱仁术谱写了新时代中心医院人的时代乐章。

医者之行 精诚之路

医疗卫生事业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不但要有一颗仁心,更要有精湛的医术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从医以来,他一直钻研专业知识,利用休息时间,花费大量精力积极组织科室医生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信息,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定期讲座。为了学科的发展选派更多的骨干医师进修学习,增加了科室的新鲜血液和活力,为学科的发展奠定人力资源储备。刘超坤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急诊救护及危重症的诊治,尤其擅长有机农药中毒、常见肿瘤的化疗、内分泌治疗及生物免疫治疗。对各种常见老年疾病、心肌缺血、脑卒中及糖尿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独特的处理措施。

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

当时救护车接诊了一位患者,女,64岁,心悸、胸闷1小时余,既往有“风湿性心脏病”病史。应患者要求,送到永城市中心医院西城区急诊科进行救治。查体:神志恍惚,颜面及口唇紫绀,心率:234次/分,血压:39/25mmHg,心电图示:室性心动过速,刘超坤迅速带领医务人员全力抢救,给予药物及同步电复律后患者神志清醒,生命体征平稳。患者家属无以言谢,激动的不停说着感谢。而他却总是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家属把患者交到我手上即是信任我。

作为一名医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救治一个又一个患者,生命都是高贵的,病人是平等的,不分高低贵贱,作为医生,刘超坤深爱着他的职业,立志要用毕生的热情和精力与死神拼搏,正是这种敬业精神,只要有一线希望,他都不会放弃对生命的救治。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2525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中心医院 刘超坤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彩河南人】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出彩人之

    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从初出校门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医生的岗位上坚守了十九年之久,曾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修学习心血管专业及心脏介入治疗,尤其擅长心血管疾病的治疗。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庆建院35周年春联义写义送活

    1月23日下午,永城市中心医院康馨金色大厅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由永城市卫计委和永城市中心医院、永城书法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建院35周年“书法贺新春,文化润医院”春联义写义送活动同时在三个院区火热举行。

  • 永城市中心医院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带领院班子一行10余人带着春节慰问物品,前往陈集镇孟寨村与刘河村,为永城市中心医院驻村干部及贫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 永城市中心医院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春节祝福

    1月22日上午,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带领院班子一行10余人带着春节慰问物品,前往陈集镇孟寨村与刘河村,为永城市中心医院驻村干部及贫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 永城市中心医院卒中中心神经重症监护病房全新起

    1月21日,永城市中心医院病房楼五楼神经重症监护病房前喜气洋洋,人头攒动。10点10分,吉庆时刻,备受关注的神经重症监护病房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