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永城市举办关于园区发展创新模式的专题讲座

2018-11-22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11月21日,永城市举办关于园区发展创新模式的专题讲座。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现代中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和平,北京诚成资本集团董事长、北京数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执行副理事长曹清伟受邀作专题讲座。

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市领导李宗岩、张红梅、丁振波、陈体秀、刘军,以及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市财政局、发改委、财经金融服务中心、演集镇、城关镇、侯岭乡、高庄镇,永煤集团、神火集团、金财公司、永财公司等有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曹和平教授以《引导基金: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题,从“地方经济:产业成长的几个小故事”“引导基金:园区产业集聚的新引擎”“未来3—7年:县域经济成长的黄金期”等三个方面,结合永城实际,通过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意义、运作模式以及成功案例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曹和平教授希望永城抢抓发展先机,尽快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为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本保障。

曹清伟通过深入阐述政府、企业、资本合而为一的“桃园三结义”发展模式,以及诚成资本的成功投资案例等,围绕如何破解产业园区发展难、发展慢问题,掌握和利用产业引导基金这一现代化金融工具,助推企业加快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让永城成为吸引外来投资的乐园,作了专题讲座。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深入浅出,例子鲜活,内容新颖,内涵丰富,且富有前瞻性与启示,听后很受启发。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金融新理论、新观点的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为推动永城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学习掌握产业引导基金的知识,对促进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展思路,认真思考产业引导基金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意义,深入研究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的运作模式,着力优化资本市场配置,着力打造投融资平台,撬动资本汇集我市,吸引更多高科技、高成长性、有市场潜力、能上市、可复制的企业入驻永城。(记者 孙海峰)

文章关键词:永城 园区发展 创新模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