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永城市公安工作会议3月27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商丘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永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公安工作。商丘市公安局副局长、永城市公安局局长王磊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抓实抓细保稳定,善做善成谋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永城公安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栋梁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2019年,在永城市委、市政府和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坚强领导下,永城公安对标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公安保卫工作和队伍建设,整体绩效考评、“商丘卫士杯”竞赛活动成绩始终保持商丘县级公安机关序列第一名,被省厅评为2019年度公安工作先进县(市)公安局,被市政府记集体三等功1次,被推荐为全国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全省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全省和商丘市公安机关“一村(格)一警”工作现场会先后在永城市召开。党的建设有力推进,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在全国市、县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做经验介绍。服务大局精准有力,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各重大安保活动万无一失。警务创新亮点迭出,加强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救治和管理,工作经验被公安部刊发,受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等领导多次表扬;有力破解了“1、3、5”分钟快速反应难题,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数同比提升328%;以“全国一流”为定位,建成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被省厅作为标杆性场所在全省推广。打击犯罪成效凸显。牵头发起了5个公安部部督专案,打掉会员涉及全国29个省(区、市)40余万人的“东望集团”涉嫌民族资产诈骗犯罪团伙;打掉1个特大贩卖毒品团伙,打掉涉黑涉恶“套路贷”犯罪团伙5个,充分展现永城公安克难攻坚、敢打必胜的英勇形象。基层基础更加夯实。高质量推进“一村(格)一警”工作,陈集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有序推进,看守所被推荐为公安部标兵看守所,拘留所被推荐为公安部一级拘留所;启动了新车辆管理所、视频监控“雪亮工程”和智慧道路管控项目建设,为一线配发了大功率摩托车等警用装备,购置了排爆机器人、复合翼警用无人机和多旋翼警用无人机等新型装备,夯实永城公安发展的长远基础。队伍活力有效激发。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分管局领导具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着力加强暖警爱警工作,提升广大民警获得感、向心力。

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对标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商丘市局党委“政治建警铸忠魂、做强主业保稳定、创新警务谋发展、遵循规律不折腾”的工作思路,以打造全国先进县级公安机关为目标,以“五个公安”建设为载体,大力实施永城公安创优提质“544”工程,双轮驱动、筑基提能,当好商丘公安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争做河南公安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奋力开创新时代永城公安工作新局面,全力服务和保障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和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盯紧“五大领域”,严防严控重大风险隐患,全力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确保道路交通、危爆物品管理、监所管理、消防管理安全,统筹推进“商丘卫士杯”竞赛活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精心组织系列专项行动,健全完善社会治安联动管控模式,健全一体化的情指联勤机制。要推动“四个升级”,着力提升整体业务能力水平,为永城公安长远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着力推动“一村(格)一警”工作提品升级,持续开展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坚持典型带动、活动支撑、机制保障、宣传激励,真正把“一村(格)一警”工作打造成永城公安的第一品牌和最大亮点。着力推动重大基础建设提速升级,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导向,有效夯实永城公安创新发展的基层基础支撑。着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质升级,进一步完善执法制度体系、规范执法办案机制、强化执法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着力推动便民利民服务提效升级,主动服务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大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不断拓宽便民服务渠道。要夯实“四项保障”,锚定“四个铁一般”的标准,狠抓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突出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切实打造过硬公安铁军。夯实政治建警保障,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组织建设,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夯实从严治警保障,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坚持廉政教育关键引领,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抓实执纪监督关键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夯实素质强警保障,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载体,切实提升广大民警政治素质、身体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全力提升公安民警整体素质和专业技能。夯实从优待警保障,以提升民警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为抓手,加强政治保障,优化工作环境,落实暖警举措,凝聚警心、激励斗志。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公安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