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法院“清晨出击”拘留女老赖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徐英峰 李莹)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2017年7月25日清晨,当太阳还未升起之时,永城法院执行干警已迅速集合,将还在睡梦中的女老赖马某堵在家中,并顺利将其拘留。

2013年,马某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城支行贷款5万元,并签订了贷款合同,郭某作为本债务的担保人。贷款到期后,马某、郭某均未能还款。农行遂起诉到永城法院,经法院调解由马某向农行偿还贷款及利息,郭某承担连带偿还责任。但是,马某、郭某仍未履行调解书所确定的内容。于是,农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6年10月,法院强制扣划郭某存款偿还农行贷款。2016年11月21日郭某起诉到法院,要求马某偿还郭某本金及利息共计67728元,法院最后判决郭某胜诉,但是马某依旧故意不偿还。于是,郭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永城法院于2017年4月26日向马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等,但是被执行人马某拒绝签收,且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也拒不报告财产,气焰十分嚣张。经过多次调解无果,法院决定对马某采取拘留措施。

然而,随后的拘留行动几次都扑了空,执行干警慢慢摸清马某的动向后,遂决定采取“早起出动”的方式拘老赖。2017年7月25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做好部署后,执行干警直奔被执行人马某住所地,把被执行人马某从睡梦中叫醒,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并将其押回法院进行询问,并通知其家属到场。

永城法院调解室内,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马某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但是被执行人马某及其家属仍拒不还款,也不计划还款,于是法院决定将马某送往拘留所实施拘留。

永城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像马某这样逃避债务,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下一步将会继续积极探索新的执行措施,进一步打压老赖的生存空间,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法院 拘留 老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法院:赖账不还房产被拍卖

    2017年7月25日,申请执行人熊某来到永城法院领取了拍卖田某的房屋款51.24万元,原本经执行调解可以适当少付部分利息的田某,现已追悔莫及,只能按生效判决如数偿还欠款本息及诉讼费用。

  • 火速八小时—永城法院成功执结加工合同纠纷案

    2017年7月19日下午六时许,被执行人常某的家人将拖欠王瑞祥近两年的加工合同欠款38000元交至法院偿付申请执行人,法院执行人员自收到案件到结案仅用了八个小时。

  • 永城法院:老赖被曝光及时还欠款

    永城市法院门口大屏幕滚动播出老赖头像及基本信息,让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营造全市老赖人人喊打的法治氛围,帮助不少案件成功执结,其中,王某某申请执行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就是典型的一例。

  • 永城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老赖主动交欠款

    5月26日,一名“老赖”急匆匆地来到永城法院执行局,主动交钱还款,请求该院执行人员能否将自己从“黑名单”上删除。

  • 淅川法院与永城法院结成友好法院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等一行六人,来到全国优秀法院、2016年全省法院绩效考核第一名的永城市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 淅川法院与永城法院结成友好法院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等一行六人,来到全国优秀法院、2016年全省法院绩效考核第一名的永城市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 异地执行不含糊 永城法院执行干警不远千里追“老赖”

    商丘市两级法院按照省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自今年6月1日起,执行案件异地管辖工作在该市两级法院全面推行。按照《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异地执行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永城市、夏邑县互为异地执行案件管辖法院。

  • 永城法院妥善化解农民工工资案 追回69万工资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贾成宇 李玲)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副院长萧冰芝、张建斌与芒山法庭干警一起,妥善化解了一起横跨河南、安徽、北京三省(市),涉及七十余名农民工利益的工资案件,最终让他们拿到了六十九万元工资款。工头邸统超感激地说:“有法院为我们撑腰,咱农民工就不愁要不到血汗钱了!”

  • 永城法院通过电视台公布名单悬赏执行治“老赖”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聂平)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通过悬赏执行、蹲点守候,成功执结由最高人民法院督办的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

  • 永城法院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确保良好审判秩序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昊)为保障法院审判区域和办公场所的安全,维护法院正常的工作秩序,永城法院积极构建安保体系,有效应对哄闹法庭、在办公区域闹事等突发事件,确保法院良好审判办公环境。2012年以来,该院门卫室共查获违禁物品52件、管制刀具8把,托管物品120余件,没有发生一起安保事故。

  • 永城法院四举措下气力做真功强化人民法庭建设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翟玉华)人民法庭作为基层法院面向群众的窗口,肩负着审判、化解基层社会矛盾、服务地方乡镇中心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重任。是最基层群众和法院联系沟通的枢纽,是法院了解基层群众呼声,调整法院工作方式方法的重要平台。为此永城市法院党组按照重心下移、政策下倾、力量下沉的整体工作思路,下气力、做真功切实加强人民法庭建设。

  • 两口闹矛盾拿车牌撒气 女子因此把丈夫送进拘留所

    这两天有点热,人容易冲动。豫东宁陵县一夫妻因琐事吵架,妻子竟然拿车牌撒气将车牌折断,郁闷的丈夫酒后驾车外出时被执勤民警查获,因涉嫌酒驾被宁陵警方拘留。

  • 欠人百万不还钱 被拘留后急还款

    近日,光山法院执行干警通过蹲点,成功将一名被执行人依法拘留。据悉,该名被执行人拖欠申请人200余万元长期不还,还屡屡躲避执行,这次终于难逃法网。

  • 欠人百万不还钱 被拘留后急还款

    近日,光山法院执行干警通过蹲点,成功将一名被执行人依法拘留。据悉,该名被执行人拖欠申请人200余万元长期不还,还屡屡躲避执行,这次终于难逃法网。

  • 抗拒执行阻挠执法 单位法定代表人被拘留

    近日,洛阳市老城区法院在办理韩某申请执行洛阳某博物馆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执行员在该博物馆询问法定代表人王某期间,被博物馆工作人员锁在馆内。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