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马桥镇李蒙:平凡岗位勇担当 守护基层新作为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朱保磊 )李蒙,33岁,永城市马桥镇组织委员,共产党员。先后荣获永城市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永城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南省农村科普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在管区认真开展宣传引导、巡防巡逻、卡点值守、测量消杀等,带队逐户排查返永、疑似病例及接触人员;慰问并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组织党员干部捐款、捐物慰问困难群众;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群众采购物资送货上门;主动为离世家属代租、代购丧葬用品等。他用辛苦的付出书写了一个青年人最宝贵的无私奉献精神。

李蒙给郭庄村隔离村民送慰问生活物资

郭庄村村民田永侠感慨地说道:“在马桥镇桐沟管区,谈到这个小伙子,大家都是赞不绝口!”2月13日18时永城市气象台发布了一条寒潮蓝色预警信息:“预计未来48小时内该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或以上,14日下午到15日白天全市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雨夹雪。16日凌晨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5℃左右。”马桥镇领导想到一些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紧缺,李蒙代表镇里将大米、食用油及一些猪肉、蔬菜等生活物资,趁寒流来临之前分发到隔离人员手中,桐沟村隔离人员田永侠非常感动,特意写信表达对李蒙所在的党委、政府的感谢。

李蒙在刘楼村劝返点做群众工作

李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马桥镇的抗疫工作。他说,有时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得到这么多群众的认可,再多的辛苦付出也是值得!

清晨,李蒙在马桥镇桐沟村防疫服务点值班

李蒙在基层工作4年,他在基层工作中,以一个人民公仆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态度,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谱写新时代篇章。在疫情防控中,他既是当地的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坚持吃住在村两个多月,爱人术后需要照顾,也无暇回家照看。通过平安大喇叭、横幅、宣传车等形式,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2月11日下午3点左右,桐沟管区沈楼村高庄组张纯兰因病去世,了解到张纯兰老伴高传仁两年前也去世了,只有一个女儿高永连嫁到永城市城厢乡韩庄村后,李蒙同志立即协助村主任向镇党委、政府工作报告,并且第一时间赶到张纯兰家中做好安抚和协调工作,讲解有关政策、相关要求、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希望能争取张纯兰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李蒙建议当前正值防疫关键时期,应该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丧事从快从简办理。高永连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不待客、不举行仪式,积极配合村镇、村工作,关键时候不给政府添负担。

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传播。在征得张纯兰家人同意后,管区提前联系好挖土机,协助代购所有丧葬用品。2月12日早上6点,李蒙和沈楼村干部就来到张纯兰家中,为到场亲属发放口罩,并让村医为在场所有人员进行消毒处理。下葬后所有人进行再次消毒,然各自返家。出殡全程由村两委及村医跟踪服务。

疫情防控往前冲,群众冷暖记心中。李蒙说,疫情防控是大局,容不得半点马虎,但是我们的工作也要让老百姓理解、支持才行!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不但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更要确立具体的目标,扎根基层、建设基层、把自己的青春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把“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马桥镇 李蒙 基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