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太丘镇众志成城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李永孝)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场上,永城市太丘镇全体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太丘镇创新疫情防控宣传方式,通过平安大喇叭、小广播、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将防护知识及时传达到各村各户。镇村党员干部带头,以身作则,发动本村乡贤,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劝离群众不扎堆聚集,取消婚丧嫁娶宴请。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在镇村各主要路口设立防疫卡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逐一排查、逐一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做好劝返和体温测量。各村党支部组织村干部、村医等多方力量,做好湖北、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的排查摸底,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张贴武汉返乡人员告知单以及包保责任人名单。

党员先锋队、民兵应急队、青年志愿者与辖区民警相配合、并肩作战,共同做好政策和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入户排查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发热症状及其密切接触人员,重点对象居家隔离观察,同时关闭除药店、诊所、大型超市以外非必需品门店,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不留死角。

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该镇涌现了一大批爱心人士和社会先进典型。2月2日,太丘镇商会捐款12000元,捐羊1只、84消毒液14桶、面粉8袋、金龙鱼大豆油6箱、酒精3桶红枣姜茶1件;2月3日至7日,太丘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向太丘镇捐赠现金、食品、酒精、84原液、口罩等。他们表示愿意尽微薄之力,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疫情 防控 阻击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