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太丘镇开展第二次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李永孝)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化,掀起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2020年1月10日,永城市太丘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长、各村主任开展第二次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观摩团边走边看、边听边议,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收获满满,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在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再次掀起太丘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每到一处,观摩团重点查看“四大革命”开展情况、“六废”利用、“六治”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成效,听取有关工作的经验,并随机入户查看改厕和“五美庭院”创建情况。村庄内干净整洁的道路、房前屋后的小花园、小菜园和小果园,整齐划一的路灯引人注目。“现在俺村的环境跟以前比,道路通了,卫生干净了,厕所都改造了,而且大家共同捐资,建了一个小广场,晚上也亮堂堂的,老百姓都说好。”在黄桥村,村民刘大爷说。

观摩结束后,该市市委委员、太丘镇党委书记孙利对各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通过观摩,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乡村颜值不断提升,居住环境不断改善,田园处处皆风景。

 孙利强调,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强化认识,思想到位,各村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探索“众筹”新模式;二是以点带面,巩固提升,要在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精细化、高标准推进提升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提高群众素质,调动群众护环境、爱护家乡的热情,争创“四美乡村”“五美庭院”。

该镇镇长姜永红指出,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由之路,各村要持续开展好“四大革命”,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从思想上再提高,从行动上再落实,着力推进人居环境再提升。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太丘镇 人居环境整治 观摩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