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海碧先生永城书友见面会圆满举行

2019-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尚明侠)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12月13日,“面朝碧海心暖花开”黄海碧先生永城书友见面会在市第十小学隆重举行。黄海碧先生携长篇小说《巢鸭五丁目》到永城,与永城市知行读书会会员、市十小师生,以及社会各界读书爱好者300余人欢聚一堂,共赴文字之约,同品冬日书香。

河南文艺出版社编辑、作家党华,永城市作家协会主席、知行读书会名誉主席陈玉岭,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今日永城》报社主编、知行读书会特邀讲师李士民,市作家协会秘书长、知行读书会特邀讲师刘宇,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振亮,市第十小学校长刘春玲,市知行读书会会长尚明侠、副会长陈侠等参加本次活动。知行读书会秘书长姜洋担任主持人。

黄海碧为国家一级导演、文艺评论家、作家。从艺四十年来,执导过多部豫剧、歌剧、影视剧,出版有随笔集《祈祷生命的耳语》《与幽暗约会》《守望的尊严与忧伤》等。《巢鸭五丁目》是其创作生涯中的首部长篇小说,讲述的是一对中国青年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走出国门,在日本求学深造期间一段刻苦铭心的人生经历。

该市第十小学校长刘春玲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向黄海碧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十小在书香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可爱的少先队员们献上了象征温暖与热情的向日葵,祝愿海碧先生能创作出更多活色生香的文字,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温暖与幸福。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黄海碧先生围绕读书、写作和《巢鸭五丁目》的创作背景及一波三折的创作过程展开精彩讲述。

“每一次阅读,都是开掘,淘金,所以大家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做人就要做一个有趣的人,而有趣是从阅读开始的。”

“阅读也是有过程的,从童话到小说,从评传到专著,一定要将阅读的层次渐渐提高。”

“小学生想写好作文,就要多读书,培养想象力,做摘抄。”

“你在读书和写作之前,一定要先考虑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刨坑还是挖井。要学会合理调剂时间,免得刨了一堆坑,不见一滴水。”

······

海碧先生学识渊博,金句频出,令听者受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海碧先生也就写作瓶颈的突破、校园戏剧的培养等问题为书友们作了精彩解答。

12月13日正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讲及自己当年的日本留学经历时,黄海碧先生描述了侵华老兵对中国人民的忏悔。知行读书会会员、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二级战斗英雄孙文光为大家分享了和平的意义,并深情朗诵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更令大家对幸福和爱国有了深刻的认识。

讲座后,黄海碧先生还举行了签书活动,并与众书友合影留念。

本次见面会的举办,进一步浓厚了永城的阅读氛围,为助力书香永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映象网永城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投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 书友见面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