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秋月饼消费安全警示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韩成兰)中秋佳节临近,即将进入月饼等传统节令性食品销售和消费的集中时段。月饼种类繁多,品种丰富,如何安全又健康地享用节日美食,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中秋月饼消费安全警示。

一、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生产许可证标号、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要超过产品保质期。

二、网购月饼时,不要被网上精美的图片、实惠的价格蒙蔽,不要轻易购买所谓的“爆款”不知名产品。由于无法提前了解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等具体情况,同时在邮寄过程中易出现挤压变形、包装破损而受到污染、变质等问题,加上月饼是易腐食品,不属于网上7天无理由退换产品,所以消费者应选择正规网络平台的品牌专营店,交易过程中要和卖家约定服务的各个细节,以免买到“三无”产品或者假冒伪劣产品。

三、月饼属于高糖、高脂食品,不宜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老人、儿童、肠胃功能弱者,更要注意适量为宜。月饼应在保质期内食用,食用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四、要警惕月饼虚假宣传,不要轻信“无糖、低脂、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和“保健月饼”等虚假宣传,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从未批准过保健类月饼。

消费者如果发现月饼等生产经营食品的单位及购买的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