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托幼机构保健员培训会

2019-0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李奕 余若愚)6月14日由永城市卫健委、教体局主办,永城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全市托幼机构保健员卫生保健知识培训会在永城市妇幼保健院11楼学术厅举办。永城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孙政、永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曹淑兰等出席了会议。

活动中,孙政对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相关法律法规、日常卫生保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重点强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高度重视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抱着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幼儿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筑起幼儿健康成长的“防护墙”;二是要密切配合,切实履行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管理职责;三是要严格标准,规范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保健员每年接受卫生保健管理及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曹淑兰为大家解读了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职责和托幼机构卫生保健评价标准;此外,她还讲述了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的基本技能,让在座每一位参会者都掌握卫生保健基础知识、掌握卫生消毒、传染病管理和营养膳食管理等技能。

该院儿科护士长张书平、儿童康复科崔淑丽、感染科主任聂朝霞、儿科主任王亚玲、儿保科医生李菊花、儿保科护士陈萍等为大家分享了精彩的课程。此次活动对全市230多所托幼机构专(兼)职保健员共计300余人进行培训和考核,本次培训时间为一天。 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会加强了对永城市托育机构的管理,明确保健员的工作职责,规范日常操作流程,切实提高了保健员的整体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对该院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 妇幼保健院 保健员培训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