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沃野新风来 丰收已发声

2019-06-10  来源:今日永城

永城市麦收进度过七成,播种进度近半,共收割小麦126.729万亩,播种75.159万亩。

随着气温连续走高,永城市麦收速度加快。今年永城市小麦播种面积180万亩,预计总产量达89.78万吨。6月9日,全市已收获小麦126.729万亩,占麦收总面积的72.42%;共播种75.159万亩,占播种总面积的42.95%。预计6月11日前后全市麦收基本结束。

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目前,演集镇麦收已结束,陈集、城关、太丘、李寨、十八里等镇收割过九成。

陈集镇收割6.05万亩,占其麦收总面积的96.03%

城关镇收割0.54万亩,占其麦收总面积的93.1%

太丘镇收割3.3万亩,占其麦收总面积的92.5%

李寨镇收割6.36万亩,占其麦收总面积的90.86%

十八里镇收割3.8万亩,占其麦收总面积的90.48%

蒋口、黄口、条河等镇进度相对较慢。

蒋口镇已收3.5万亩,占其麦收总面积的46.67%

黄口镇已收2.8万亩,占其麦收总面积的43.75%

条河镇已收2.715万亩,占其麦收总面积的40.22%

夏种方面,演集、陈集、太丘、酂阳、刘河、顺和、茴村、陈官庄、龙岗、马牧等乡镇已播种过半。其中,演集镇共播种2.9万亩,占其播种总面积的93.55%;陈集镇播种5.86万亩,占其播种总面积的93.49%;太丘镇播种3.3万亩,占其播种总面积的92.5%。

年丰时稔粮满仓

六月初旬小麦黄

轰鸣机器地中狂

小手大手助禁烧

站好巡防禁烧岗

箪食壶浆三夏忙

烈日下的刈麦人

麦茬限高十公分

兢兢业业农业人

秸秆还田肥沃土

(何燕子)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丰收 永城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全力保障永城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食

    为切实保障永城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圆满完成,确保广大游客饮食安全,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永城市“中国农民丰收节”食品安全。

  • 太丘镇百亩桃园喜获丰收

    7月8日,在太丘镇万庙村百亩桃园里果实累累,枝头挂满了蜜桃,空气中弥漫着桃子的香甜味。桃园里,果农摘桃、装桃、运桃,一派丰收景象;桃园外,商客称重、分类、装载,忙得不亦乐乎。

  • 小麦开镰迎丰收 暴雨来袭抓抢收

    6月3日,永城市“三夏”生产拉开大幕,180万亩金灿灿的麦田等待收割,轰隆隆的小麦联合收割机作业声奏响了丰收的喜悦。

  • 油葵喜获丰收

    近日,永城市演集镇韩寨村油葵陆续成熟,该村村民正抓紧进行葵花籽收割工作。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