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太丘镇百亩桃园喜获丰收

2019-07-10  来源:​今日永城

7月8日,在太丘镇万庙村百亩桃园里果实累累,枝头挂满了蜜桃,空气中弥漫着桃子的香甜味。桃园里,果农摘桃、装桃、运桃,一派丰收景象;桃园外,商客称重、分类、装载,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从2014年开始流转土地近200亩种植桃树,2016年开始结果,2017年和2018年,由于自然灾害,并没有取得效益,今年真是大丰收,你看看这桃子,真是喜人。”市华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新民告诉记者。

张新民粗略地算了一笔账,桃园每亩可产桃子8000斤左右,客商以每斤1.1元价格收购,去掉成本费,每亩可有纯效益近7000元。

据介绍,桃子品种为美翠,果实大型,色彩艳丽,肉质脆而硬,果汁多甜,品质上成,极耐贮运,在常温条件下可贮藏10~15天,深受广大客户喜爱,远销全国各地,甚至出口俄罗斯。

“这里的桃子卖相好、果味浓、品质高,收购回去直接送往各地大型超市,深受消费者喜爱,根本不用担心销路问题。”正在采购桃子的安徽老板郭德收对记者说。

桃子喜获丰收,高兴的不仅是桃园老板,还有周边村民。从桃园打药、锄草、施肥等日常管理,到成熟期的采摘、分拣、包装等,都需要工人,这样就带动了一部分村民就业,又能挣钱又能顾家。据了解,最多的时候一天有近百名工人,平均每天工钱60元,当天结算。

“我们村不仅有桃子种植,还有180亩的西瓜种植,种植业结构的调整,真是带动了一部分村民增收致富。”太丘镇万庙村党支部书记万兴辉说。

近年来,太丘镇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升农业发展力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已经形成了西瓜、洋葱、桃子、辣椒等为主的高效农业种植,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下一步,我们将规划一个高效农业种植产业带,在结构调整上有一个大的突破,使农民在增收方面有个大的提升。”太丘镇党委书记孙利表示。(刘丹)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 2525 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太丘镇 百亩桃园 喜获丰收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太丘镇:春节慰问暖人心 敬老院内有温情

    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5日,带着新春的祝福和对敬老院老人们的关切之情,永城市太丘镇镇长姜永红带领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及太丘商会负责人到敬老院,看望慰问五保老人,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 永城太丘镇开展第二次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化,掀起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2020年1月10日,永城市太丘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长、各村主任开展第二次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 永城市太丘镇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2年26日下午,永城市太丘镇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牛松杰作《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体镇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聆听报告。

  • 太丘镇“动态奖励” 促进人居环境改善

    12月23日下午,太丘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次观摩动员会,兑现了12月20日第一次人居环境观摩奖励,并对第二次观摩进行动员部署,力促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镇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参加。

  • 太丘镇“动态奖励”,促进人居环境改善

    12月23日下午,太丘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次观摩动员会,兑现了12月20日第一次人居环境观摩奖励,并对第二次观摩进行动员部署,力促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镇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参加。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