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交警开展春运“情满旅途 暖流行动”

2019-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元宵节过后,春运迎来了春节后第二次返程高峰。外出务工群众返厂,学生返校,交通出行量加大,客运场站运输繁忙。为确保春运后期交通安全,保障务工群众、广大旅客平安返乡、返程、返校。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元宵节过后持续组织开展春运“情满旅途”、“暖流行动”,交通民警、辅警进车站、守路口,开展春运后期交通安全温馨提示,落实便民服务措施,用温馨话语、温馨行动让旅客返程舒心、顺心,感受到路途的温馨温暖,一路平安到达目的地。

为进一步推进元宵节过后春运“情满旅途”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首先进一步强化了路面管控、事故处理、车管所服务、交通安全宣传等多项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措施,为乘客旅途安全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其次,进一步细化了服务群众的春运“情满旅途”工作措施,成立服务小分队7个,依托执勤点、执法服务站增设春运服务点6处,将热心服务群众融入到春运后期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距离服务群众,密切警民关系,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自2月20日起,永城交警深入公路一线、公交站点、长途汽车站,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温馨提示,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旅客进一步了解交警。2月21日上午,交警大队教导员聂士亮、中队长许斌、民警欧阳如献、辅警莫柏源等10余人分别到永城诚达、南关等长途汽车站、中心汽车站开展温馨宣传活动,向长途客车驾驶员和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帮助乘客搬运行李,联系客车班次等。活动中,交通民警和协管员组织40余名客车驾驶员在发车前进行“五不两确保”宣誓,向广大乘客、外出务工人员2000余人集中讲解安全乘车常识、文明交通常识,帮助乘客搬运包裹、行李300余人次,力所能及解决乘客出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答客车驾驶人和乘客交通安全基本常识170余人次。前往江苏无锡打工的杨某在车站听到交警宣传的温馨话语,看到交警真心实意为旅客办实事,握住民警欧阳如献的手说:“放心吧,我们一定记住您讲的交通安全常识,要把我们永城的交通文明带到南方,太感谢你们了” 。

2月20日以来,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候岭交警中队民警朱成、董忠振以及辅警崔威、张亚、菅康宇等7人依托春运服务点,在向过往群众特别是过往长途客车驾驶员、乘客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的同时,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热水,一张红色宣传单、一杯热水,让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温暖,目睹了交警温馨工作的方式方法,驾驶员、旅客积极配合交警工作,提升了交警形象。2月22日晚9时许,前往浙江路桥打工的蔡某在客车上接到了交警送来的一杯热水,激动的说:“我们家的交警真好”。

春运以来,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动员民警和辅警,依托春运“情满旅途”、“暖流行动”便民爱民活动,依托道路执勤执法、窗口服务共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80余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20余万份,收到锦旗2面、感谢短信11条、深受社会群众好评。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2525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文章关键词:永城 交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法院开展“春季开学第一堂课 送法进校园”

    2月21日上午,永城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十八里镇祝庄小学举行 “春季开学第一课”,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校园法制法规课。

  • 永城市公安局芒山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

    近日,永城市公安局芒山派出所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通过开展清理清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抓获嫌疑人一名。

  • 危难之时伸援手 永城交警救助病人获赞

    2日19日,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陈官庄中队民警李敬峰带领辅警李鹏飞,庄炎,朱长领在东环路建设路口春运服务点执勤,服务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查纠交通违法。15时30分许,一辆轿车停靠在执勤点,一名男子从车内飞快跑向执勤点民警,向民警求助,因手机无电关机,无法拨打急救电话,请求交警帮助救助危急病人。

  • 永城市中心医院齐新德:刻骨仁心 不忘初心

    永城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齐新德,本科学历。曾在河南洛阳正骨医院、上海瑞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医院进修。1994年5月,永城市中心医院由外科分出独立骨科,齐新德任首任骨科主任。后任中心主任,2011年晋级主任医师,被聘为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专家库成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肩肘关节委员会常委、永城市最佳中青年科技专家、永城市卫生系统首席专家等;工作30多年来,共发表专业论文23篇。

  • 永城交警大队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

    近日,永城市交警大队民警到辖区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2019年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永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董先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督导。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