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交警大队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冯天鸽 陈新朝 朱峰)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新学期开学之际,近日,永城市交警大队民警到辖区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2019年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永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董先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督导。

2月20日早上,交警大队百余名民警辅警齐聚在交警大队办公楼前举行了2019年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启动仪式。交警大队长乔峰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教导员聂士亮对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安排。随后各宣传小分队在大队班子成员带领下分别走进城区及周边中小学,拉开了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帷幕。

在实验中学、实验中学分校乔峰、聂士亮等大队领导身先士卒,率先走上讲台,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同学们在上下学路上,如何正确走路、骑车、乘车。还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向学生们提出了中小学文明出行,不搭乘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爸爸妈妈以及亲人朋友遵守交规。民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倡议书》,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为创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而共同努力。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增进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受到各校师生一致好评。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2525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文章关键词:永城 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