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法院开展“春季开学第一堂课 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杨甜)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2月21日上午,永城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十八里镇祝庄小学举行 “春季开学第一课”,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校园法制法规课。

该院干警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法律与小学生有什么样的关系。使学生们懂得了遵守规则,遵守法律的重要性。

此外,授课人还讲解了近年来当地发生的未成年犯罪案例,并结合《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深入分析青少年的不良行为可能造成的后果,以案释法,教育大家时刻警醒自己要远离不良行为,增强学生们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2525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文章关键词:永城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召开招商选资项目建设推进会

    2月16日下午,永城市在市委1号会议室召开招商选资项目建设推进会。

  • 永城市淮海派出所加大排查整治执法力度

    近日,永城市公安局淮海派出所加大了对辖区旅馆业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工作力度。几日来,淮海派出所依法处罚5家宾馆,再次为“平安守护”筑牢治安防线。

  • 永城市卧龙派出所退赃大会数面锦旗送民警促进警

    1月16日,永城市公安局卧龙派出所内数十名群众把数面大红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公安民警的辛苦奋战,为他们及时追回了被盗物品,挽回了经济损失。

  • 永城市公安局芒山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

    近日,永城市公安局芒山派出所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通过开展清理清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抓获嫌疑人一名。

  • 危难之时伸援手 永城交警救助病人获赞

    2日19日,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陈官庄中队民警李敬峰带领辅警李鹏飞,庄炎,朱长领在东环路建设路口春运服务点执勤,服务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查纠交通违法。15时30分许,一辆轿车停靠在执勤点,一名男子从车内飞快跑向执勤点民警,向民警求助,因手机无电关机,无法拨打急救电话,请求交警帮助救助危急病人。

  • 永城市中心医院齐新德:刻骨仁心 不忘初心

    永城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齐新德,本科学历。曾在河南洛阳正骨医院、上海瑞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医院进修。1994年5月,永城市中心医院由外科分出独立骨科,齐新德任首任骨科主任。后任中心主任,2011年晋级主任医师,被聘为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专家库成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肩肘关节委员会常委、永城市最佳中青年科技专家、永城市卫生系统首席专家等;工作30多年来,共发表专业论文23篇。

  • 永城交警大队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

    近日,永城市交警大队民警到辖区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2019年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永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董先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督导。

  • 第十七届“永城之春”群众文化活动圆满落幕

    2月19日下午,由永城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2019年“春满中原·幸福永城”第十七届“永城之春”群众文化活动在该市人民广场圆满闭幕。

  • 永城马桥派出所民警排查出租屋“偶遇”网上在逃

    按照平安守护工作方案的要求,永城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的民警,放弃调休,主动摸排线索。2月15日,永城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民警寇奇、侯金峰在辖区沈溇村王楼组排查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时,“偶遇”辖区网上在逃人员张某某。

  • 失信人欠钱不还 支付宝账户被冻结

    2月18日,被执行人王某来到永城法院,主动将欠款14000元及执行费交到法院,并请求法院尽快将其支付宝账户予以解冻。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