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争分夺秒 永城交警为危重病人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2019-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冯天鸽)2月12日,永城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民警为病人架起绿色生命通道,为救助病人赢得了最宝贵的救治时间,受到广大群众交口称赞。

春节假期过后,迎来了节后交通高峰,国省道和城区人、车流量骤增,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次迎来新的挑战。在保路畅通工作中,该市交警大队要求各中队依托交通勤务活动,持续开展春运“情满旅途”、“暖流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大力弘扬交警正能量,密切警民关系,树立良好交警形象。

2月12 日,永城市西城区工业路机动车日流量达50000余辆,下午4时30分许,正在工业路解放路口指挥疏导交通的三中队民警刘辉接到群众求助,一急症病人昏迷在车上,病情十分严重,求助民警护送。当时,正值工业路交通高峰期,病人乘坐的宝骏牌面包车恰巧处在正在通行的两辆大货车中间,通行缓慢。为赢得抢救时间,刘辉立即带领辅警訾信、刘方言、马龙、刘晓庆实施路口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用警车开道护送。中队长许斌立即启动急难险绿色通道交通管理预案,用对讲机指挥沿途执勤点民警、辅警为病人乘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永城市西城区人民医院门口执勤交警在院内也为救助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民警刘辉等警车开道,带领面包车快速安全通过交通复杂街道,仅用5分钟时间就将急症病人送到急诊室,为救助病人赢得了救治时间。 

经初步了解,该市新桥乡村民蒋某因患病过度用药,导致药物中毒昏迷、嘴唇发紫,生命垂危。其丈夫刘某便驾驶面包车到永城市人民医院抢救。因车辆通过交通复杂路段,车辆通行缓慢。刘某向正在疏导交通的交通民警刘辉求助,在交通民警帮助下,患者及时被送进医院,经过近20个小时的抢救治疗,截止2月13日上午11时,患者蒋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映象网永城频道新闻热线:15225251717 传稿邮箱:yongcheng@hnr.cn)

文章关键词:永城 交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中心医院崔淑荣:以心为灯 甘做生命的守

    “患者前来就诊,是对自己最大的信任,没有什么比生命的托付更沉重了。”崔淑荣说。作为永城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崔淑荣至今已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6年余,她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妇产专业,先后在省三附院、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商丘医学会委员;她先后荣获永城市“三八红旗手”表彰、永城市中心医院“先进工作者”等殊荣;她始终坚持‘一对一’看病、治疗,以最小的创伤甚至无创伤帮助女性排忧解难的工作原则。

  • 河南永城:铁花火龙庆新春

    2月11日,在河南省永城市芒砀山景区,民俗艺人正在表演“打铁花”。

  • 永城市公安局陈官庄派出所问计于民开展节后大走

    为确保辖区治安持续平稳,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2月11日,永城市公安局陈官庄派出所借助“一村一警”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走访活动。

  • 永城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过后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上午,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市政协主席朱传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市委各部委室、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国有企业和重点民营企业代表等400余人,来到济祁高速公路侯岭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号召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为森林永城建设增砖添瓦,让永城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同时,也全面拉开了全市2019年造林绿化工作的序

  • 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出彩人之仁心圣手

    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从初出校门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医生的岗位上坚守了十九年之久,曾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修学习心血管专业及心脏介入治疗,尤其擅长心血管疾病的治疗。医者,当有一颗仁心与匠心。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