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公安局深入乡村开展预防涉外婚姻诈骗宣传活动

2018-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常曼)近日,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外管“五进”活动的工作部署精神,永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结合出入境外管工作实际情况,深入乡村开展了预防涉外婚姻诈骗宣传活动。 

主管出入境工作的副局长李吟秋指示,结合永城的涉外实际情况,整理出“预防涉外婚姻诈骗宣传讲稿”,全力出击、主动做为,利用各个乡镇、村庄的平安大喇叭,深入到乡村、地头宣传预防涉外婚姻诈骗行为。

宣传活动中,外管民警提醒广大村民,近年来辖区外籍新娘逐渐增多,她们主要来自越南、缅甸、老挝等周边国家,跨国婚姻在一定程度上使部分婚姻困难户解决了婚姻问题,但由于男女双方的社会背景、宗教信仰、语言文化等方面存在差异,容易引发离婚、逃婚、家庭纠纷等问题。2017年至2018年,市公安局已接外籍新娘有关的警情5起,涉及新娘逃跑、感情破裂、离家出走等,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花钱娶个外国新娘,这种看起来、听起来挺美好的事情,其实并不靠谱,由于男女双方普遍没有感情基础,双方存在沟通障碍,一旦发生纠纷,不仅权益很难得到保障,而且难以得到有效的法律保护,还容易遇上骗婚等骗局。

外管民警提醒大家,如果确实想娶“洋媳妇”,可以在双方通过交流有感情基础的前提下,走合法的跨国婚姻流程,用合法护照入境,到我国有关部门办理合法的婚姻手续,才能让跨国婚姻受到法律的保护。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人民法院及时保障农民工权益保其过温暖幸

    1月2日早上,永城法院迎来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子,他诉称自己在一科技公司工作,离职后,该公司一直未发放其工资,后经法院调解,制作了民事调解书,但是该科技公司依然以公司资金周转不动为由拖延支付申请人曹某某的工资,曹某某经多次催要无果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永城酂阳镇举行“一村一警”暨“平安文明村”启

    1月23日上午,永城市酂阳镇“一村一警”暨“平安文明村”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化广场举行。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康复科举办“医患一家亲”主题

    1月23日下午,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康复科举办“医患一家亲快乐康复科”主题春晚活动。永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党支部书记曹淑兰及其他班子成员、康复科医护人员,康复科患儿、患儿家属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庆建院35周年春联义写义送活

    1月23日下午,永城市中心医院康馨金色大厅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由永城市卫计委和永城市中心医院、永城书法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建院35周年“书法贺新春,文化润医院”春联义写义送活动同时在三个院区火热举行。

  • 第十七届“永城之春”群众文化活动开幕

    1月21日下午,由永城市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演集镇、城关镇、薛湖镇、高庄镇、刘河镇、王集镇、苗桥镇、市金融办、民政局、城市管理局、人民医院、皇沟集团、永煤集团、神火集团等单位承办,市直各单位各乡镇共同参与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春满中原·幸福永城”第十七届“永城之春”群众文化活动开幕式暨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