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四季度妇幼健康信息会议在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2018-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李奕)12月18日,2018年永城市第四季度妇幼健康信息会议暨年报培训班在永城市妇幼保健院11楼学术会议室召开。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副院长窦海芳等出席培训会。市直各卫生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及妇幼专干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于峰主要强调五点:一是总结成绩,寻找差距,增强做好妇幼卫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切实抓好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的实施;三是做好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工作;四是继续加强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孕期检测力度;五是进一步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提高筛查率。

窦海芳针对2018年妇幼工作开展情况,结合2019年全市妇幼卫生工作重点,提出七点妇幼工作建议:一、加强孕产妇系统管理、儿童系统管理;二、全市妇幼例会要按时参加,做好记录,工作精神及时汇报单位领导,以便得到单位领导的支持;三、加强妇幼保健工作的档案管理,各助产机构门诊日志完善,制度健全,进一步提高母子健康手册围产期保健卡的建立,完整各项妇幼信息登记;四、加强妇幼卫生上报工作的管理,每月按时、真实上报,不得缺项、漏输、瞒报。做好电脑及文件存档工作;五、树好责任心,做好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项目工作。避免漏诊的发生;六、加强预防艾梅乙的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开展,加强孕期的检查力度,提高门诊孕期检查率,把各项工作确确实实做到以预防为中心的工作重点上;七、做好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宣传动员工作。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妇幼健康管理部部长梁琼为各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年报相关知识的培训讲解,对相关报表报送要求、时间进行了统一要求。

最后,于峰希望妇幼保健院同志们扎扎实实地做好妇幼卫生这项关系民生、关系发展、关系稳定的重要工作,为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会议,帮助了大家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法,掌握相关概念,熟悉工作流程,搭建了与各医疗机构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强化了各乡镇妇幼卫生计生人员做好妇幼卫生工作的认识,并促进全市妇幼卫生工作水平的提高。

文章关键词:永城 市妇幼保健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