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李中华主持召开引江济淮(永城段)工程专题会议

2018-11-07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11月3日、6日,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分别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引江济淮(永城段)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精准统筹,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按时开工建设。市领导张红梅、梁廷振、孙虎等出席会议。

引江济淮(永城段)总长47公里,经柘城七里桥站入夏邑县进入永城,主要补给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与会人员围绕配套工程建设、服务保障、规划调整、资金筹措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研究,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引江济淮工程是跨豫皖两省的战略水源工程,不仅具有很大的经济效益,而且具有很大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工程。实施引江济淮(永城段)工程,将极大缓解我市水资源短缺问题,极大改善当地水生态环境,对永城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有序抓好各项前期工作,争取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五个统筹”。要统筹处理好当前、今后、长远三者关系,坚持“为今后留余地、为未来谋空间”的原则,工程实施要立足眼前需要、兼顾长远发展。要把引江济淮工程和自身水资源潜力的利用、挖掘相统筹,充分挖潜矿坑水、中水利用、节制闸蓄水等自身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水资源效益。要把防汛调蓄和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相统筹,用好管好水资源。要做好引江济淮工程使用的统筹设计。要在项目规划建设上,把眼前需要和未来长远发展相统筹。二是精准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要主动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规划设计单位和其他县区的沟通联系,努力争取上级有关政策的支持,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和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大干真干快干。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商丘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调度,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推进引江济淮(永城段)工程前期工作,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记者  薛亚萍)

文章关键词:李中华 引江济淮(永城段)工程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李中华一行到公安局巡查“1+X”工作并给

    1月10日,永城市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市政协主席朱传峰等市委四大家领导,带领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观摩团到市公安局,在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永城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磊,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栋梁和在家局党委陪同下,巡查市公安局2018年度“1+X”工作,对市公安局2018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 永城市委、市政府邀请54家重点企业给59个政府部

    在1月7日至10日开展的2018年度永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观摩活动中,永城市委、市政府打破常规、大胆创新,邀请企业负责人参加市直单位的观摩,并请他们对59个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和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打分,以此作为下一步改进政府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依据。

  • 永城启动2018年度永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观摩

    1月7日,为期3天的2018年度永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观摩活动启动。

  • 永城市:李中华专题听取农村道路革命推进情况汇

    2018年12月29日上午,永城市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农村道路革命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 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调研中建七局投建G343项目

    12月27日,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副市长张福光一行携相关局委领导调研中建七局投资建设的新增G343(原S325、S324)豫皖交界至永夏界段改建工程项目,永城市公路管理局局长崔吉宇、商丘城市公司执行总经理吴水根、运行总监雷显伟等陪同调研。

  • 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调研中建七局投建G343项目

    12月27日,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副市长张福光一行携相关局委领导调研中建七局投资建设的新增G343(原S325、S324)豫皖交界至永夏界段改建工程项目,永城市公路管理局局长崔吉宇、商丘城市公司执行总经理吴水根、运行总监雷显伟等陪同调研。

  • 永城:李中华现场督导引江济淮和沱浍河航运工程

    12月27日下午,永城市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带领市督查、交通、水利、国土、规划、公路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有关乡镇,现场督导引江济淮和沱浍河航运(永城段)工程推进情况。

  • 永城市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督导城建重点项目建

    12月26日下午,永城市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带领市政府办、督查、规划、园林、市政、住房保障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就城建口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督导。市领导栗团结、孙虎参加督导。

  • 永城市:李中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12月24日晚,市长李中华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有关事宜。

  • 永城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商丘市委要求,12月14日,永城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吸取教训,深入分析原因,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商丘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永城得到全面落实。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