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2018-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洪小辉)9月18日上午,永城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永城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肖冰芝就全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项报告。

2018年以来,永城法院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9136件,审结6783件,受理案件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902件,增长率26.3%,民事审判法官人均结案246.5件。受理案件数、审结案件数位居商丘9个基层法院第一、位居河南164个基层法院第九和第七,服判息诉率位居商丘9个基层法院第二。

报告从努力提升民事审判质量;不断提高民事案件审判效率;调判结合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民事审判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审判团队伍四个方面系统地总结了永城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进展和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案多人少矛盾更加突出;新类型案件、涉群体性案件不断涌现;部分干警能力素质有待提升;“送达难”问题持续存在,法院的基础建设还需要更大的支持。

出席会议的委员对永城法院民事审判工作主动服务大局,为永城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二是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民事庭审制度改革。严格规范法庭审理程序,力戒庭审形式主义,通过规范化、实质化的庭审,不断提高案件质量。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克服案多人少困难。四是大力加强民事审判队伍建设。以员额制改革为契机,以民事审判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目标,塑造民事法官职业品格,培育职业精神,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树立永城民事法官的良好形象。

文章关键词:永城 人大常委会 审议 法院 民事审判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淮海派出所加大排查整治执法力度

    近日,永城市公安局淮海派出所加大了对辖区旅馆业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工作力度。几日来,淮海派出所依法处罚5家宾馆,再次为“平安守护”筑牢治安防线。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春联义写义送活动

    永城市中心医院康馨金色大厅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由永城市卫计委和永城市中心医院、永城书法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建院35周年“书法贺新春,文化润医院”春联义写义送活动同时在三个院区火热举行。

  • 永城市卧龙派出所退赃大会数面锦旗送民警促进警

    1月16日,永城市公安局卧龙派出所内数十名群众把数面大红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公安民警的辛苦奋战,为他们及时追回了被盗物品,挽回了经济损失。

  • 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出彩人之仁心圣手

    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从初出校门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医生的岗位上坚守了十九年之久,曾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修学习心血管专业及心脏介入治疗,尤其擅长心血管疾病的治疗。

  • 【出彩河南人】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出彩人之

    高玉婷,永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从初出校门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医生的岗位上坚守了十九年之久,曾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修学习心血管专业及心脏介入治疗,尤其擅长心血管疾病的治疗。

  • 永城市双桥派出所民警协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城市双桥派出所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1月20日晚9时许,双桥派出所民警聂煜、王团带领辅警巡逻至双桥镇协鑫再生能源发电厂时,发现路边有一名老人。经了解,老人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清楚自己家人的信息。

  • 永城市陈集派出所加大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守护民安

    为扎实有效落实“平安守护”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提高辖区内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永城市公安局陈集派出所所长郭超,真抓实干,精心组织,进一步加大治安管理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春节前各类风险隐患“清零”活动。

  • 永城市茴村派出所出租房屋排查意外抓获诈骗在逃

    自“平安守护”活动开展以来,永城市公安局茴村派出所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加强对辖区内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排查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的治安稳定。近日,经过努力,茴村派出所民警在对出租房屋和重点人员排查时,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 加强消防管理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消防安全知

    为加强永城市妇幼保健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验前期开展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和自主学习成效,1月23日下午,在永城市妇幼保健院11楼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就相关消防基本知识的考试。永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领导班子及各科的消防管理员参加了此次考试。

  • 永城市陈集派出所加大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守护民安

    近日,永城市公安局陈集派出所所长郭超,真抓实干,精心组织,进一步加大治安管理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春节前各类风险隐患“清零”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商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精品原创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永城市苗桥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