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名未成年人盗窃五部手机和千余元现金被抓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丁林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城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于近日破获一起未成年人盗窃财物案,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

近日,三个孩子从浙江义乌被其父亲送到来永城的大巴车上,到马桥镇小苏庄村后发现没有人在家,出租车司机遂将三个孩子送至马桥派出所。

马桥派出所指导员马永禄和民警侯金峰对三个孩子详细的询问发现三个孩子其中一名张某系永城市人,13岁,肖某系湖南人,10岁,裴某系江西人,12岁。在询问中发现三个孩子回答时支支吾吾的,很是可疑。民警于是对三个孩子随身携带的塑料袋进行检查发现袋中有五部手机,于是对三个孩子进行询问得知三人从浙江义乌万达广场内偷取五部手机和现金1100余元。次日凌晨,民警将警情汇报给马桥派出所长蒋志勇,蒋志勇安排对证据进行固定并安排三名末成年人食宿看管好,天亮后与在浙江义乌打工的三名未成年人家长取得联系,后又与浙江义乌万达广场所在辖区派出所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取得联系证实三名末成年人确实在万达广场五家店铺实施盗窃,涉案金额达一万余元。三名末成年人家长在当晚到达马桥派出所。经了解三名末成年人父母均在义乌打工挣钱,孩子没有钱就给孩子钱,疏于对孩子平时的管教才发生这类事情。

这起盗窃案件嫌疑人都是未成年人,马桥派出所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并移交浙江省义乌稠江派出所。

案件虽然告破,但令民警痛惜的是,这起案件的作案者,都是未成年人,近年来未成年人盗窃呈上升趋势,究其原因父母在外打拼挣钱,孩子要么随爷爷奶奶在老家居住要么随父母在外居住,平时只顾着挣钱疏于对孩子的管教认为吃的好,上好学就行。如不及时教育引导,将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影响和危害不堪设想。民警呼吁家长别光顾着挣钱而忽视对下一代的管教,给孩子健康成长提供良好德智,构建和谐社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未成年人,盗窃,手机,现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未检三信”挽救涉罪未成年人

    “他目前在补习文化课的同时也在接受儒学文化知识的教育,情绪稳定了许多……”日前,永城市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读着这封由山东曲阜孔子文化学院薛某的妈妈发来的特殊信件,心里倍感欣慰。

  • “守护未来·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分论坛举行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守护未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分论坛,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法图玛塔·恩达耶出席论坛。

  • 驻马店市第十九初级中学2017年法制报告会举行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预防并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2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十九中学举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活动推进会式暨法治宣讲报告会。

  • 邓州桑庄镇中心小学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河南省邓州市桑庄镇中心小学名列其中,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 泌阳法院“送法进校园”走进泌阳中学

    9月15日清晨,泌阳中学的宁静校园里,弥漫着丹桂树的浓郁芬芳。按照泌阳县法院“2017年秋季送法进校园”授课计划,该院少年家事综合审判庭的法官们,带着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自我保护”、“校园欺凌与校园暴力”等社会问题,为泌阳中学(人民路)的初中学生们,送上一场生动活泼的法制教育课。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